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市直部委办新闻发布

市地铁集团多措并举 筑牢施工安全防线

2020-02-19 07:53:2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春林

  福州新闻网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马春林)昨日上午,记者在地铁4号线鳌峰站施工现场外看到,工地已经实行封闭式管理,只留了一个出入口,施工工人按照一定间距排队,他们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测量、登记签名、洗手消毒后方能进入工地。

  “我们对项目管理人员和返岗工人以及接受医学观察人员都建立了‘一人一档’,包含《每日体温登记表》《人员活动轨迹表》《施工工地返岗人员自我健康管理情况登记表》等资料,做到档案可追溯。”4号线2标段8工区项目负责人苏东黎介绍,“我们还委托了专业消杀机构,对办公区、食堂、宿舍、施工工地进行全面定时消杀。与此同时,我们还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统一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食品原材由项目部统一采购,发放统一采购的快餐盒,实施分餐制,避免交叉感染的可能。”

  在6号线潘墩站工地,施工单位还创新举措,实行“小班制”。施工单位将所有工人划分成若干个小班,每个班组工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并指定班组长兼防疫管理员,负责24小时精准管理监督工人。班组人员集中上、下班,不混住、不接触外人。

  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将进一步强化措施,织密防控网络,把疫情防控工作排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对工地留榕人员和节后返榕人员进行拉网式再排查,确保不漏一点、不落一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