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市直部委办新闻发布

闽清加强服务保障 多个重点项目陆续复工

2020-02-19 07:30: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瑞琪

闽清加强服务保障 多个重点项目陆续复工

水口坝下工程施工现场。通讯员 张永豪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张永豪

  场地消毒,体温检测,佩戴好口罩的工人陆续进场……昨日上午7时许,在位于闽清县梅溪镇的水口坝下工程现场,防疫“前奏”过后,项目当天的施工作业正式开启。

  水口坝下工程全称为福建闽江水口水电站枢纽坝下水位治理与通航改善工程,是福建省重点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船闸基础施工,进入上部墙体施工阶段,自8日以来正式进入复工模式。

  “由于项目受汛期影响较大,冬春枯水季节是我们施工的‘黄金期’,我们原本计划从初二开始陆续复工,但受疫情影响一度暂停。”水口坝下工程主体工程项目部经理薛繁龙告诉记者,虽然施工暂停,但在此期间的防控工作一点没落下。

  春节期间该项目点共有100多名员工留守,自1月26日起就按要求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接受每日测温排查造表建档。同时,对于返乡员工,也要求做好每日体温检测和汇报。“由于返乡员工暂未返岗,还有部分房间空余,我们安排每位员工单独居住,用餐时鼓励员工回房间用餐。”薛繁龙介绍,在闽清县与梅溪镇相关部门指导下,项目部还临时设置了两个留观点,作为体温不正常人员和外地返岗人员的临时隔离观察区。

  前期到位的防控工作为项目顺利复工打下基础。“在多项材料备齐和多道防疫工作到位情况下,当地部门协助我们完成了复工备案审批。这些天来自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的干部陆续来施工现场检查并指导我们做好防控工作。”薛繁龙介绍,复工以来,建设单位严格落实防控预案,按照“封闭式、实名制、强监测、多消毒、少接触”的总体要求,对所有人员实施分类管控。每天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消毒,最大限度减少与外来无关人员的接触,施工人员佩戴口罩按工序独立作业。

  眼下,项目部正计划派车将省内30余名员工陆续接回岗位。“在当地部门配合下,我们也正在招聘本地有相关经验的员工,通过补足劳动力来确保施工进度。”薛繁龙说。

  据悉,目前闽清县已有水口坝下工程、闽江防洪工程闽清县梅溪段整治工程和梅溪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等省市重点项目陆续复工。

  为确保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复工,连日来,闽清县十大重点项目领导小组、各乡镇抓紧对本辖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民生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分类制定开工复工时间表,实行清单式管理,抓紧推动项目实质性开工复工。对于年度计划新开工项目和谋划项目,该县加快项目施工许可、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进度,加强沟通协调,落实开工条件。

  “在加强项目服务保障方面,我们正进一步落实县领导挂钩重点项目机制,指导重点项目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闽清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还会开通项目一站式审批绿色通道,对急需办理的审批事项实行现场办、马上办,推动更多审批事项“全程网办”“一趟不用跑”。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