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与盾构施工“抢”时间 为疫情管控上“保险”

福州前横路改造工程桩基施工快速推进

2020-02-17 22:46: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福州前横路改造工程桩基施工快速推进

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作为城区重要治堵项目,为缓解东二环、东三环的交通压力,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在市民的期盼中开建。连日来,为确保在与地铁4号线盾构“相遇”前完成高架桥下部施工,21名施工人员和13台桩机持续坚守,在项目第2标段聚焦桥梁桩基展开攻坚。记者16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在确保疫情防控持续到位的基础上,该区段已实现在地铁盾构顶进前完成桩基施工的目标。眼下,为加快工程进度,该项目迈开全面复工脚步。

  施工不停步 桩基进度快

  据业主单位市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长5.285公里,跨台江区和晋安区,起于鳌峰路,向北延伸经光明港、远洋路、福马路、化工路、鹤林路,终点与三环园中互通相接。其中有约4.7公里和地铁4号线共线,分别经过化工路站、福新东路站、前屿站、远洋站和鳌峰站。

  为在地铁盾构通过前完成高架桥的下部结构施工,减低工程风险,同时也节省投资,前横路快速化改造采取分标段招标模式,2标段(塔头路至福新路)春节期间持续对桩基施工发起攻坚。

  据了解,为加速施工,21名施工人员和13台桩机“全员”驻守,进行桩基冲孔施工。“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到位,施工进度可控,还有14名管理人员轮流值守。”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眼下,10根桩基已完成,剩余3根桩基也在正常施工,顺利确保该区段桩基进度先于地铁盾构施工。整体进度方面,该项目桩基共118根,已按序时进度完成30%。

  防疫为核心 复工有序行

  “虽然拿下了春节的施工节点,但接下来的疫情防控更不能掉以轻心!”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部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在分批复工的同时,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项目安全、施工有序。

  16日,记者从2标段保留的唯一一处进出口进入,现场桩基施工仍在紧张进行,物资室内,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枪等防控物资充足。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部保障组集结各方资源,为全体施工和管理人员购置了1000个口罩,确保人人有口罩、人人戴口罩。在每日体温监测记录、分餐制、消毒消杀等常规“动作”外,工地内,临时隔离观察室也已备好,方便外地人员隔离观察。

  守好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为让这一民生治堵工程“加速跑”,该项目也正积极全面复工。为确保复工有序,按本月中旬、本月底的节点,复工申报加快进行。其中,本月中旬基本会恢复现场生产,本月底还将增加25名施工人员。

  前横路快速化改造设计宽度40米至70米,这条城区东部的“2.5环”建成后,能显著缓解东二环、东三环的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