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菜篮子”生产平稳 每日可供猪肉基本达常年水平

2020-02-17 15:27:48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今日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省抓紧抓实“菜篮子”产品生产,为稳产保供夯实基础。

  在蔬菜生产上,全省冬种在田蔬菜250多万亩。下一步,我省将着眼后市蔬菜有效供应,落实全省新种175万亩露地蔬菜生产任务,重点支持福州、厦门等大中城市就近落实一批叶菜生产基地,推动全省45万亩设施蔬菜春季瓜果采收后再复种1-2批叶菜,主要推广空心菜、上海青、小白菜等优良品种。预计现在到4月底,全部采收结束,全省蔬菜总产量可达300万吨,日均蔬菜产量4万吨左右,不仅能满足省内需求,还有40%左右可供调出。

  在生猪生产上,截至1月底,全省生猪存栏超过800万头,日出栏近4万头,每日可供猪肉超过3000吨,已基本达到常年供应水平。

  在特色畜禽生产上,目前全省肉鸡存栏1.1亿羽,蛋鸡存栏2000多万羽,牛羊兔等草食动物存栏近900万头(只),每日可提供上市的肉蛋奶(不含猪肉)总量超过5000吨。

  在水产品生产上,当前全省养殖水产品存塘(成品)可供量约40万吨,捕捞及冷冻水产品存量约20万吨,总体保持稳定。(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郑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