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断崖式”降温降雨 供电部门冒雨昼夜抢修

2020-02-17 11:3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断崖式”降温降雨 供电部门冒雨昼夜抢修

  2月15日晚,福建三明泰宁县供电公司大田供电所抢修人员冒着寒风冻雨,对10kV谙下线#167杆后侧线路故障进行处理。 江丽霞 摄

  中新网三明2月16日电 (吴学生)受强冷空气影响,从15日开始,福建出现“断崖式”降温,部分地区出现霜冻雨雪天气,截至16日上午10时,福建全省有43个县(市)区过程雨量达到大雨级别、8个县(市)区的过程雨量超过50毫米,并伴有小雪。

  福建气象台15日晚22时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此影响,降温降雨降雪范围与幅度最大的三明市于15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福建“断崖式”降温降雨 供电部门冒雨昼夜抢修

2月16日,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西城供电所抢修人员在西城镇秀村变10千伏三山线914线路。 陈金华 摄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霜冻雨雪天气给当地的交通、农业生产、民众生活等造成一定的影响,三明市27条的供电线路出现不同程度的故障。

  一夜的雨夹雪,海拔近千米的建宁县里心镇岩上村已是一派银装素裹景象。为了防止10千伏黄桂线供电线路覆冰,以及覆冰覆雪林木倒伏压线路,当地供电部门紧急组织抢修人员开展特巡。

福建“断崖式”降温降雨 供电部门冒雨昼夜抢修

2月16日,一场雪让福建泰宁县新桥乡宝石村呈现一派银装素裹景象。 江丽霞 摄

  针对此次强冷空气对供电造成的影响,从15日开始,福建三明市泰宁、宁化、尤溪、将乐、明溪、清流等地的供电部门也紧急启动预案,组成53支830人的抢修队伍,第一时间恢复疫情防控和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用电。

  正在西城镇秀村开关跳闸现场一线抢修的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西城供电所所长黄家钰介绍,他们一早赶来抢修的这条供电线路,是负责给附近的三山村等2个自然村、100多户群众供电的。从早上开始,我们就赶到故障现场,修复断线3处,砍伐毛竹14棵,加固拉线8条。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表示,截至16日下午15时,三明市所有故障线路全部抢修完毕并恢复正常供电。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