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马尾40所学校将装体温智能测量系统

2020-02-17 08:48:1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何鋆棽)昨日记者获悉,马尾区教育系统第一套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近日在马尾第二实验幼儿园“落户”,并成功通过安装测试。这套系统可同时精准测量15人的体温,并具备发热报警、自动记录体温数据等功能。据悉,马尾全区40所市属、区属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将在开学前全部配备使用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成为全市首个全面在校园实施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项目的县(市)区。

  马尾区教育局教仪站站长陈晓枫介绍,该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具有“无接触式、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的特点,主要由红外线体温检测摄像头、电脑主机等设备及专用软件组成。当人员进入检测区域时,红外线体温检测摄像头会自动识别采集目标群体,在电脑终端实时显示人体体表温度。这款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能同时精准快速测量15人体温,降低接触风险,提高体温检测效率。如遇体温异常情况,将配合人工测温,基本可做到无一遗漏。

  记者了解到,马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复学前的物资准备上,除了为学校配齐额温枪、消毒药水外,还安排专项资金,为全区40所市属、区属公办中小学、幼儿园配备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根据部署,该系统将在开学前全面安装到位。

  “这套系统除了具备普通摄像机的录制功能外,还能对测温全程的每个异常数据进行保存。”陈晓枫说,安装完毕后,技术员会与学校相关负责老师进行对接。后期,马尾区教育局将统筹考虑,根据系统的使用情况开展专门培训。

马尾40所学校将装体温智能测量系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