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疫情防控和推动全面复工“齐步走”

福州前横路改造与地铁“抢”速度

2020-02-17 08:30: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陈暖
  

福州前横路改造与地铁“抢”速度

前横路快速化改造项目。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按照市委、市政府“抓到细处、落到实处、做到深处”的防疫工作指示,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发展“齐步走”的目标,目前市区已有54个工地复工,共2512名人员在岗施工作业。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前横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全长5.285公里,约4.7公里与地铁4号线共线,目前该项目桩基施工已实现先于地铁盾构施工进度的目标。

  可缓解东二环

  东三环交通压力

  前横路快速化改造项目跨越台江区和晋安区,起于鳌峰路,向北延伸,途经光明港、远洋路、福马路、化工路、鹤林路,终点与三环园中互通相接。道路全长5.285公里,设计宽度40米至70米,为城市主干路,采用主线连续流建设方式。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与东二环的距离为0.7公里至1.5公里之间,与东三环的距离为1.5公里至2公里之间。该项目的建设,可缓解现状东二环、东三环的交通压力。

  同时,该项目还增加了一条福州东片区快速进出通道,它将串联起鹤林组团、晋安湖片区、台江金融街片区、江南CBD片区。项目北接园中互通,可连接连江、新店、琅岐方向,南接林浦路及林浦立交,可与三江口片区、滨海新城快速相接。

  此外,该项目沿线有横屿旧改地块、晋安湖旧改地块、后屿旧改地块、前屿旧改地块,项目建设对于缓解市区的用地、交通紧张状况,以及疏散密集人口等,都可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