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拿大卑诗省新增一名新冠病毒“推定阳性”病例

2020-02-15 17:4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2月14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卑诗省(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卫生部门于当地时间2月14日公布,新发现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推定阳性”病例。

  新增病例为年约30岁的女性,居住在卑诗省内陆地区,最近刚从中国返回。她的样本有待位于温尼伯的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作最终测试。

  卑诗省卫生部门表示,该患者目前在家中隔离。当局正确定并联络所有与她有密切接触的人士。公共卫生团队正为已发现的病例提供持续的护理和支援。截至2月14日,卑诗省疾控中心已累计测试了近500个样本。

  在此之前,卑诗省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为4例。加拿大则累计有7例确诊病例,其中3例分别在安大略省的多伦多和伦敦。

  卑诗省官方同时呼应加拿大联邦卫生部门,要求所有最近到访过中国湖北,或曾密切接触刚去过湖北的人士,应致电公共卫生部门并自我隔离14天。

  在安大略省,该省卫生部门12日宣布,早前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一名在伦敦就读的女学生现已康复。首名病例在多伦多一家医院治疗一周后已出院,但他与妻子目前病毒测试仍呈阳性。卫生部门13日表示,尚不确定他们的体内是否仍存在活的新冠病毒。(完)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