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财政厅鼓励国有金融企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捐赠

2020-02-15 16:48:32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2月15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近日,省财政厅作为履行省属国有金融企业出资人职责的部门,印发《关于国有金融企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捐赠有关事项的通知》,鼓励国有金融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实施捐赠,并明确相关政策措施。

  通知提出,在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基础上,金融企业要综合考虑职能定位、经营情况、财务状况,确定疫情防控捐赠事项,包括捐赠金额、捐赠对象、使用方向等。大型金融机构可充分发挥境外机构的作用,组织采购境内短缺的防疫物资。鼓励保险机构立足主业,发挥风险保障功能,向一线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捐赠保险产品。

  通知明确,疫情防控捐赠应在金融企业年度对外捐赠额度中优先安排。需要实施紧急捐赠的,可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先办”原则,采取电话、视频多种方式履行公司治理程序。捐赠符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规定的,可给予相应税收优惠政策。

  据悉,截至2月13日,全省国有金融机构疫情防控捐赠金额合计8926万元,其中兴业银行、省农信联社、兴业证券捐赠金额居前。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