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暖心!捐口罩和防护衣后 意外收到税收减免“红包”

2020-02-15 07:20: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郑燕晓

  “突然接到台江区税务局的电话,说看到我们捐给医院口罩和防护衣的消息,提醒我们可以办理所得税税前抵扣。为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点一个赞,很暖心!”11日,福建拓维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许先生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动态。

  许先生口中的捐赠口罩和防护衣可以享受所得税税前抵扣,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许先生介绍,11日上午,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是台江区税务局税政二股工作人员,通过网络搜索等方式得知福建拓维律师事务所向医疗机构捐赠防疫物资的信息。税务人员查实相关信息后,主动联系他,还提醒他,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政策,律师事务所向医院捐赠口罩和防护衣可享受所得税税前抵扣政策。

  “税务局工作人员很细心地介绍了相关捐赠税收政策,还向我们的财务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具体情况。我们只是在防控疫情上尽了一点绵薄之力,没想到还能享受优惠政策,确实感到很意外、很惊喜!”许先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此次拓维律师事务所及员工直接向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医院捐赠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物品价值15万元,可按照国家相关政策,享受个人所得税申报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

  案例点睛

  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的公告》(2020年第9号)第二条规定,企业和个人直接向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医院捐赠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物品,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