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抗疫一线显担当 筑牢安全防护墙

2020-02-14 07:44: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汪培清
  

福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对医院医疗废物、废水处置情况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汪培清 通讯员 刘建龙 陈杨炀

  战“疫”一线党旗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局党组靠前指挥,党员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显担当,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保驾护航,为生态环境安全筑牢防护墙。

  高站位部署

  实地督导促落实

  自疫情出现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号召,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组,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扛重担、挑大梁。2日起,每天由2名局领导带领相关业务部门同志,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医疗机构、隔离点等单位进行医疗废物收集、暂存、处置和医疗废水达标排放。每到一处,他们都现场查看一线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工作是否分工明确、人员履职是否认真,确保全系统政令畅通、机制健全,推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勇担当作为

  基层党员冲锋在前

  1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下发《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5日,再次下发紧急通知,号召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党员深入一线各医疗机构,对医疗废物收集、贮存、清运等情况以及污水处置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医疗废物管理和清运工作规范有序。截至12日,市县生态环境部门累计2580人次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各类敏感目标1358家次。

  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管理处处长林良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队员林煌和马尾区生态环境局干部林飞组成综合协调组“铁三角”,制定拟定疫情防控工作计划方案、协调调度全市医废处置、研究应急处置措施等工作。

  闽侯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队员林建勇、郑谦入驻福建省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以及涉疫医疗废物规范化转移处置。

  仓山环境监测站站长张小玲带头积极投身疫情期间环境监测工作,做好辖区大气、饮用水水源地、集中隔离医院废水处理设施等相关环境质量监测工作;聚焦与疫情相关的重点区域、重点水源、重点单位,开展应急监测。

  多措施发力

  收紧疫情防控网

  除了是生态环保铁军,他们还是街道志愿者、小区“守门人”。

  记者了解到,在全力做好医疗废物收运处置环境监管工作的同时,我市生态环境系统429名党员干部主动配合属地政府,下沉到社区、街道、高速路口,做好宣传引导,联防联控,筑起疫情防范的钢铁城墙,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线。

  闽侯生态环境局党员志愿者主动协助青口镇排查外来车辆。福清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紧急成立9个现场组,负责324国道镜洋段防控工作,24小时值守,对进入该市的车辆、人员逐一查验。马尾生态环境局和闽清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到闽安社区、台山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志愿者活动。

  在疫情面前,他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以模范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树立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生态环保铁军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