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米外精准测量10人以上体温 福州校企合作新成果投用

2020-02-13 22:19: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叶义斌
  

两米外精准测量10人以上体温 福州校企合作新成果投用

  永辉超市工作人员使用新装置测量顾客体温。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3日中午,记者在永辉超市滨江金榕店入口看到,一台三脚架上放着一个摄像头,连着摄像头的笔记本电脑可精准显现两米以外10人以上的人体体温。这是福州市企业联合高校研制出的远程热成像人体体温监测报警装置,已在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和部分永辉超市投入使用。

  据了解,福建美营自动化、福州思飞、福州大学黄衍堂教授与福建师大合作,1月23日启动研发,2月6日首台设备投入试运行。“这个装置可以取代红外线体温枪,不仅减少了测温人员受感染的可能,而且大大提高了测体温效率。作为人流量比较大的超市,我们觉得这款设备很实用。”超市相关负责人余庆生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