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古稀老党员张起丁:“你是非小区居民,请配合做个信息登记……”

2020-02-13 20:54: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鼓楼区五凤街道凤仪社区月亮湾小区的退休老党员张起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牵头在小区组建了一支业主防疫志愿团队,严守社区这道关口。

古稀老党员张起丁:“你是非小区居民,请配合做个信息登记……”

  退休老党员张起丁(中)在小区出入口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体温正常!你是非小区居民,请配合做个信息登记。”13日下午记者来到月亮湾小区,在入口处看到身穿红马甲的一名志愿者正和小区物业人员一道,共同为出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并引导非该小区居民进行信息登记。这名志愿者正是张起丁。月亮湾小区现有717户住户、居民2000多名,因原先的物业管理公司合约于去年12月底解约,新一届业委会因疫情形势延后推选,临时接管的物业管理公司对小区情况尚不熟悉,月亮湾小区疫情联防联控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年逾古稀的小区居民张起丁是名有3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坐不住了。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特殊时期,我不能仅宅在家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我必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筑牢疫情防线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他主动找到临时接管小区物业管理的物业管理负责人赵建群,提出配合物业做好小区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工作。但一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张起丁便想组建小区业主防控疫情志愿者团队,发动小区更多的居民来参与。他首先想到了小区里的党员,平时就热心小区公益事业的池志红、汪培德等党员闻讯欣然加入。

  党员就是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小区党员的带领下,小区众多居民也纷纷响应。小区居民何家峰一家三口全体加入:何家峰在小区出入口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手握理发技艺的何家峰妻子金霞主动为小区居民免费理发;何家峰的女儿何湲湉是名高校生,她主动担负起了小区业主防控疫情志愿团队的宣传工作。张起丁告诉记者,现在志愿者团队成员已发展到30多人,每天均有志愿者轮流到小区东门、西门“站岗”,配合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做好小区的防疫工作。赵建群告诉记者:“由于我们临时接手小区的物业管理,对小区居民还来不及熟悉,有了志愿者帮助,我们基本第一时间就能知道出入人员是否为本小区居民,既扎紧了社区联防联控的关口,又方便了居民。”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