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个特别的生日 一封特别的家书

2020-02-13 07:37: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12日中午,市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里传出欢笑声。该科室医生,寿星苏标堃在此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而他的妻子沈层层,此刻正奋战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呼吸科的同事以家人的身份为苏标堃送上生日祝福,并给沈层层发去一封家书。

  作为福建省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成员,市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沈层层驰援武汉已半个月。一周前,沈层层与战友从武汉市中心医院转战金银潭医院,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与家人视频沟通的时间更少了。

  疫情突发以来,市二医院医务人员就开始连轴转,直到前两天,细心的同事发现,正月十七是苏标堃的生日。“没想到,街上店铺没开门,买个生日蛋糕都变成难事,问了一圈身边的朋友,都没消息。”呼吸科主任佘晖说,直到生日已经过去两天,终于在家庭群里知道自己的外甥女会做蛋糕,便赶紧让她做一个。

  送出这份生日惊喜的同时,呼吸科的同事还给沈层层发出一封家书,叮嘱她在远方安心工作,照顾好自己,并调侃道“至于小苏,你不用担心,他已经是我们科重点保护对象”。

  “很用心、很暖心,感受到家的温暖。”对于这个惊喜,苏标堃开心地表示。12日下午,通过微信信息“收到”家书的沈层层也直言“这个大家庭让我们很感动”。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