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经典咏传唱 | 思想免疫,精神硬核,谁能敌!

2020-02-12 17:22:16  来源:福建纪检监察
  

  英雄不在高高的山上,他们就在人群之中或者选择奔向人群。是他们,也是你我,用无数的双手撑起了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

  出征

  “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出征夜

  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我魂不灭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

  长江水不可断绝,卫我同胞万万千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与子同泽,与子同裳

  ……”

  一首《出征》,道尽了无数人的肺腑

  作者宝石Gem,江湖人称“老舅”,学名董宝石,一位土生土长的东北说唱歌手。2019年9月2日,独自创作《野狼disco》,并以单曲形式正式发行,随即火遍全网,播放量现已累计70多亿次。《出征》这首歌是致敬全国各地纷纷出征、驰援湖北、武汉的医疗工作者和各界支援人士的。

  特殊时期·多重

  疫情之下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这场全民抗疫,草根艺人手拨三弦把防疫宣传写进陕北说书悠悠“唱”给您听老式曲艺遇到新冠肺炎网友:绝了!

  来自抖音用户贰强(抖音号:deq6168)。贰强,80后新生代说书新秀,唱腔委婉,曲调悠扬,把陕北说书说得淋漓尽致。

  黄河大合唱

  一个能够创造《黄河大合唱》这样作品的民族就是一个不屈的民族诞生81年来它一直给予国人激情与勇气战“疫”时刻,它依旧是号角激励着中华儿女挺身向前。

  2019年4月13日,央视一套《经典咏流传》节目播出了纪念《黄河大合唱》诞生80周年特别节目。几代演绎者齐聚一堂,由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执棒,再现了气势磅礴的《黄河大合唱》,令全场沸腾,热泪盈眶!

  这场仗,我们一定要赢,一定会赢!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