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华润燃气:众志成城 保民生抗疫情

2020-02-11 18:24: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福州新闻网2月11日讯 (记者 原浩 通讯员 吴家祺)春节,当人们居家隔离防控疫情的时候,城市里还有这样一群人在坚守着。万家灯火、菜香四溢,福州华润燃气的员工们为着千家万户的烟火气坚守岗位,他们是“逆行者”。疫情期间,福州华润燃气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华润燃气集团和市国控公司的部署,不论是天然气门站、管网巡线现场、燃气维修现场,还是液化气供应站、加气加油站都忙碌着他们的身影,领导带头,党员率先,员工齐心,彰显着央企使命和社会担当。

福州华润燃气:众志成城 保民生抗疫情

  福州华润燃气及时下发防疫物资,做到应急物资发放到位、储备充足。

  自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华润燃气对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动员,及早部署,紧急采购相关防护用品用具,第一时间将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橡胶手套、消毒水、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下发到各需求单位,并建立物资采购、发放日调度工作机制,做到应急物资发放到位、储备充足。

福州华润燃气:众志成城 保民生抗疫情

  福州华润燃气保障着全市天然气供应充足稳定。

  “报告调度中心,目前为止,场站运行正常,管线正常,值班人员无疫情……”,福州华润燃气运行管理部工作群里陆续接收到所属各场站发来的运行信息。为保证春节期间供气充足,根据历年来春节期间用气量的分析和预测,结合今年用气量情况和疫情发展情况,福州华润燃气提前加强气源协调,在了解下游用户生产运行状况及上游气源供应情况的基础上,保证各储备站有充足的罐容储存。同时,还配备了临时应急供气车辆为局部应急供气做好准备。目前,全市天然气供应充足稳定,能够满足城市运行需要。调度人员和一线运行、巡线检修人员是关键岗位,福州华润燃气对安全做了充足防护,使用过的电脑、办公的桌面做到一日2次清洁消毒,调度人员配备符合疫情需要的防护口罩,调度人员做到值班不离楼。

福州华润燃气:众志成城 保民生抗疫情

  门站运行工坚守在岗,保证管输气源供应稳定。

  天然气门站能保证天然气正常输送进市政管线,保障居民用气的正常供应。疫情期间,福州华润燃气所属各个天然气门站各项生产工作正在安全、高效、有条不紊的开展中。门站运行工坚守在岗,他们按要求佩戴口罩、手套等防疫用品,自觉做好体温监测与记录,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做好设备运行工作,保证管输气源供应稳定。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