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位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自述:心怀感恩

2020-02-11 16: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明2月11日电 (陈小琼)“能这么畅快呼吸,真好!”近日,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文江镇余先生站在自家院子内深深地吸了一口空气,想起一周前被隔离的经历,他很是感慨。

  余先生是大田县发现的首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在大田县总医院隔离的3天时间,他说,简直度日如年。

  27岁的余先生在湖北省孝感市经营一家小吃店,年前自己驱车回到大田县老家,主动到当地政府登记信息,在家做好居家隔离。“当时疫情已经很严重,不希望因为自己的大意害了大家。”为此,他每天定时测量体温,并向当地乡镇安排的挂钩医生汇报情况。

  1月31日,这是余先生居家隔离的第7天。一大早,他感到头疼、有点咳嗽,体温37.5℃。回想当时情景,他表示,心里咯噔一下,脑袋一片空白,回过神来立马联系挂钩医生。

  10分钟后,挂钩医生和乡镇干部来到了余先生家,重新测量体温,体温依然是37.5℃,乡镇干部向上级上报情况。11时,一辆120救护车停在了小余家门口。

  得知儿子要被送去隔离,余先生的父母一时难以接受,担心孩子真的感染上,抱着他痛哭。余先生强忍紧张安慰父母:“没事的,我们要相信政府,相信医学,我只是换个地方隔离、观察几天。”

  到了医院,余先生到发热门诊登记住院隔离,做了胸部CT、抽血取样。这一切紧张有序,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

  余先生说,第一次检查结果呈阴性时,松了一口气。他知道,还要再检查一次,如果第二次还是阴性就可以解除疑似病例。

  “希望自己没有被感染上,不影响到我的家人和最近跟我有接触的群体。”他表示,每天老是胡思乱想,不断翻看手机上有关疫情的信息,整夜整夜的失眠。

  “恭喜你,你的疑似病例排除了,可以出院了。”2月2日下午,余先生终天等来了好消息。“那一刻,感觉到原本乌云密布的天气,都转晴了。”他哽咽说道。

  如今,余先生回家已有一周多,这次经历让他感触很深,也让他学会了感恩。“感谢对我无微不至照顾的医护人员,感谢对我帮助与关心的乡镇干部,是他们给我力量,让我感到无比温暖。”

  据福建省卫健委网站消息,截至2月10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6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9例,目前住院病例228例;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共72例;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5389人,尚有311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余先生表示,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在全省乃至全国像他一样被排除疑似的病例有很多,他们需要更多人的关心与理解。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需要大家以积极的态度、科学的方法、平和的情绪去面对。(完)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