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这些"温情时刻"不断涌现

2020-02-10 10:23:30  来源:福州文明网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隔离阻断的是疫情的扩散,但绝不会分隔人与人之间的关心互助之情。虽有疫情,更有温情,在福州防控“疫”线——鼓楼,爱从未隔离,总有一些“温暖”与我们不期而遇……每一句暖心的话、每一双带有温度的手、每一串动听的笑声向居家隔离的“你”、疫情滞留异乡的“我”、疫情防控一线的“他”,互相传递着真情:别担心,我们在。

福州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这些"温情时刻"不断涌现

  街道防疫工作人员代购米饭,送给武汉来榕游客

福州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这些"温情时刻"不断涌现

  按居家观察人员要求,一线工作者将代购口罩挂在门把供其自取

  暖心志愿服务,为湖北籍来榕旅客“安家”

  “陈书记呀,我家今天没青菜了,麻烦你们帮忙买两三把青菜带过来,有包菜最好,还有消毒水还能买到吗,我们都用光了。”一大早,南街街道杨河社区书记陈丽接到了辖区内居家观察人员林先生的电话,便立即让工作人员采买了新鲜蔬菜,并将社区自用的消毒水匀出一份,送到林先生的家门口……

  为了保障居家观察人员的生活所需,鼓楼各社区开展管家式服务,每一户安排一名社区工作人员“管家”专门对接,为居民代买菜、代扔垃圾、代买药品、代办紧急事项等。小柳社区居民杨先生家里人口较多,缺少口罩,在居家观察期间,一家人精神特别紧张,社区得知后,派了几名工作人员,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为他买到20个口罩,并送来消毒水。

  柳河社区口罩紧缺,在部分居民需要口罩时,社区积极发动其他居民及物业捐赠口罩,将募集到的口罩提供给居民。对于武汉来榕的游客,社区工作人员同样提供暖服务。有2名武汉来榕游客,酒店住宿于26日到期,街道积极协调酒店,予以延长住宿时间,并定期协助消杀,打消酒店经营者的顾虑。游客提出困在酒店很多天了,特别想吃自热饭,街道工作人员立即帮忙跑了多家超市,为其送上自热饭。

福州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这些"温情时刻"不断涌现

  2月7日中午,爱心人士送来爱心午餐,希望以实际行动带给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信心和力量

福州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这些"温情时刻"不断涌现

  市民群众送来满满一桌饭菜,并留言鼓励和感谢一线防疫工作者

福州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这些"温情时刻"不断涌现

  蒋大姐和她的防疫后勤保障组志愿为社区工作人员送餐

  一碗热腾腾的鱼丸,暖了防疫工作者的心

  连续几天,每到中午12点,杨桥社区的工作人员总能收到热气腾腾的饺子、鱼丸等午餐。这可不是外卖送餐,而是社区老党员蒋碧芳同志的一番心意。蒋大姐退休多年,平时热心志愿服务活动。当她了解到杨河社区工作人员从除夕开始连续奋战,不仅口罩短缺,而且因疫情期间就餐不便,已经吃了一周泡面。蒋碧芳看到这些上门的工作人员嘴角上火都起了泡,非常心疼,她二话不说着手准备了一大锅鱼丸和锅边送到社区。随后,她又主动请缨,成立了社区疫情防控战斗队伍的后勤保障组,社区党员纷纷响应,加入后勤保障工作,轮流为工作人员送午餐,解决社区近20名工作人员的就餐问题。

福州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这些"温情时刻"不断涌现

  退役老兵志愿为无物业小区严守进出关卡

福州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这些"温情时刻"不断涌现

  志愿者为行人测量体温

  退役军人心向疫区,捐物资志愿再战“疫”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退役军人,希望能为国家尽一份微薄之力,同时,为国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我们每个退役老兵的初心。”2月3日上午,鼓楼区五凤街道部分退役军人为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捐赠了30箱消毒水及价值3.4万多元的防护物资,助力抗击疫情一线。

  无独有偶,鼓楼区东街街道大根社区退役军人主动请缨作战,与党员志愿者自发成立“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社区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物料、携带流动小喇叭进行广播、监测体温、劝导群众。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黄晓明说:“没有比共产党员更光辉闪亮的称呼了,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危急时刻,义不容辞。”

福州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这些"温情时刻"不断涌现

  文明办为一线防疫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发放洗手消毒液

  2月6日上午,鼓楼区华大街道体育中心社区有一名抗战老兵志愿奋斗在疫情一线工作,帮助社区做好无物业小区的外来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有他们的加入,一线疫情“防火线”更加牢固。家住洪山镇的退休党员、退役军人王少奇,自除夕开始便自愿放弃休息,主动在小区为居民群众充当疫情防护志愿者,督促出门办事的居民戴口罩、勤洗手。除每天的例行巡逻,他还第一时间加入到了张贴防疫宣传横幅的队伍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了20个小区的宣传工作。

  一群退伍老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军人担当,一群老百姓用实际行动彰显出“有国才有家”的家国情怀,一群党员志愿者用真情付出,诠释了疫情面前的“不辱使命、不忘初心”!疫情挡不住温情,感谢这些温暖而坚定的中国人。(福州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