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需要的地方就有“红马甲”

福州志愿者为疫情防控注入温暖力量

2020-02-10 07:21: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志愿者为疫情防控注入温暖力量

  何小姝(中)在小区门口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市委文明办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志愿冲上防控疫情一线、志愿提供后勤保障、志愿捐资出力……没有硝烟的防控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市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的联合倡议,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科学、有序、专业开展防控疫情志愿服务,红马甲、红帽子成为福州防控疫情阻击战中一道醒目的风景线,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注入“温暖”力量。

  主动请缨

  担任医务急救车司机

  2月1日是永泰县曙光救援队队员、志愿者陈炜儿子一周岁生日。一个多月前,陈炜便和妻子商量好了,生日那天一定要拍张全家福。

  但当日陈炜失约了,他又没有回家,尽管他这一段时间工作的地点离家不到200米。从1月23日晚开始,他已连续近20日没有回家。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得知永泰县梧桐中心卫生院救护车驾驶员人手不足,陈炜自告奋勇,主动提出不计任何报酬,志愿担任医务急救车司机。

  永泰县梧桐中心卫生院原先的急救车司机1月23日晚运送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后,进行居家隔离。卫生院没有了急救车司机怎么行!无意中得知消息的陈炜挺身而出、主动请缨。

  提供保障

  为一线人员送爱心餐

  “大家辛苦了,来,先吃饭!”9日中午,鼓楼杨桥河南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蒋碧芳端着热腾腾的饭菜,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去午餐。

  “蒋阿姨又给我们送吃的来啦,太谢谢了!”社区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连续几天,每到中午,杨桥河南社区的工作人员总能吃到蒋碧芳送来的午餐,这是蒋碧芳特别为社区工作人员亲手做的免费午餐。

  蒋碧芳是一名退休多年的老党员,也是一名志愿者,平时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此次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杨桥河南社区工作人员从除夕开始,连续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常常顾不上吃饭。“这哪行啊,他们工作强度这么大!”蒋碧芳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于是,她牵头成立后勤保障组,杨南新城党员志愿者林塞桂、徐有为等积极响应,加入后勤保障组,为社区工作人员送餐。

  递交申请

  社区志愿者“火线”入党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居民也要行动起来,请加入我们志愿者队伍,轮流到小区门口值班,共同守护我们的家。”看到街居工作人员不分白天黑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仓山东兴社区的志愿者何小姝深受感动,主动发动业主组成了志愿者队伍,轮流在小区门口值班,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宣讲防疫知识、发放防疫宣传册等,助力防控疫情。

  何小姝还带头发动居民将自家的防疫物资捐献出来,在何小姝的带领下,大家有的捐献洗手液、有的捐献消毒液、有的捐献口罩……

  6日,何小姝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说:“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今后的日子里,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