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泰国枪击案致20死 两中国公民脱险!使馆这句话太暖心

2020-02-09 15:55:05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当地时间8日下午,泰国突发枪击事件致20死42伤。事发时凶手进入商场,与警方形成对峙。两名中国公民当时被困商场,现场情况非常凶险。驻孔敬总领馆获悉消息后,第一时间展开营救。

  泰国突发枪击案致20死42伤

  凶手已被击毙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8日下午,泰国东北部呵叻府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20死42伤。 据报道,一名泰国士兵开枪打死自己的长官和另外2人后,驾车逃到一大型商场附近,朝人群开火。据泰国媒体9日报道,当天清晨5时30分左右,凶手被安全部队人员击毙。

泰国枪击案致20死 两中国公民脱险!使馆这句话太暖心

  据泰国媒体报道,安全部队人员解救出8名人质,人质中有人受伤。 死者中包括两名执行任务的安全部队人员 ,伤者中有数人重伤,最终死亡人数可能会增加。

泰国枪击案致20死 两中国公民脱险!使馆这句话太暖心

监控显示,当地时间8日下午6点,枪手闯入商场(《曼谷邮报》)

  俩中国公民虎口脱险 总领事馆暖心安慰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点35分,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官微@领事直通车 发布消息称,驻孔敬总领馆获悉2名中国公民当时被困事发商场 ,随即联系警方营救,并设法与其中1人通过微信保持密切联系。好消息是, 今日凌晨,2人已安全撤离。

  中国驻泰使馆确认,没有中国公民在枪击事件中伤亡。

泰国枪击案致20死 两中国公民脱险!使馆这句话太暖心

  @领事直通车 发出的“2名中国公民成功脱险”的消息中po出的聊天记录,感动了许多网友。

  这组李秀华副总领事与其中1人的微信聊天记录截图显示,联系到涉事两人后,李秀华副总领事先询问了两人所在的位置、处境是否危险,又细心地提醒他们不要将所在位置的图片等信息发到网上,以免暴露踪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