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天,福建又有多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09 12:58:17  来源:新福建综合
  

  漳州又有两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继2月6日漳州市首例治愈新冠肺炎患者从漳州市医院出院后,2月9日上午,又有两名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漳州已累计治愈出院新冠肺炎确诊患者3例。

今天,福建又有多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患者程某(云霄县),女,37岁。患者何某(云霄县),男,38岁。两人是夫妻,1月19日一起从武汉回漳州,23日到漳州某定点医院就诊,并收治入院隔离治疗,先后于1月26日、1月27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于1月26日、 1月28 日转入定点医院漳州市医院隔离治疗。

今天,福建又有多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漳州市医院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四版)》,采取“一患一团队”方案,派出最强的医疗护理力量,予以中西医联合抗病毒治疗。通过远程会诊平台,采用省级专家和市级专家会商意见,进行精准救治、精心护理,并第一时间对患者实施科学的心理、营养干预,使两位患者病情逐步好转。市医院先后于2月5日及2月7日、2月7日及2月8日对两名患者复查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并先后于2月4日、2月7日复查胸部CT提示病灶较前明显吸收,且无发热、咳嗽等症状。目前两位患者体温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连续2次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胸部CT显示病灶明显吸收,各项化验指标正常。2月8日,经省专家组评估,程某、何某夫妻均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出院标准,准予2月9日出院。

今天,福建又有多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今天,福建又有多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宁化解除与三明首例治愈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集中医学观察

  关于解除与我县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的通告

  1月24日家住治平畲族乡治平村农景小区的武汉返乡人员曹某出现发热症状,1月25日被列为疑似病例,1月28日被列为确诊病例,经医治于2月8日治愈出院。30名与其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满,无异常情况,现解除集中医学观察,治平畲族乡治平村农景小区2号楼同时解除封闭管理。

  宁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9日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