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贵州开展空中消杀 对疫情隔离场所进行喷洒消毒

2020-02-09 11:34:26  来源:贵阳网
  

贵州开展空中消杀 对疫情隔离场所进行喷洒消毒

  2月4日,黔南州应急管理局启用航空救援队伍,用消毒药品和自来水按比例配备消毒液,先后对都匀格尼斯酒店、都匀市行政学院等疫情隔离观察区开展空中全覆盖喷洒消毒防控作业。

  当天,由贵州剑江红都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专业驾驶员驾驶一架喷制有“黔南应急”字样的直升飞机降落在市人武部大院。飞机上吊着一个塑料罐桶,每次可以加注自来水1吨,倒入2斤消毒灵(二氯异氰脲酸钠粉)配成溶液,通过在航空消防水桶上加装扩散器延长扩散时间,在直升机飞行的过程中进行雾状喷洒作业,形成长约200米、宽约50米喷洒消毒作业区。空中消杀防控共计起降7次,实现了全区域覆盖。

  据州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空中喷洒消毒作业虽只能做到露天立体全覆盖,但在当前医务人员紧张的情况下,空中全覆盖喷洒消毒防控作业能有效节约医务资源,使得有限的医务资源能够全部投入到疫情一线救治之中,对两个隔离区高楼区域实施空中消杀,起到一定防控作用。

  (记者 蒙帮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