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驰援武汉的福建护理医疗队:46人火线申请入党

2020-02-07 16:51: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驰援武汉的福建护理医疗队:46人火线申请入党

  3天前的4日晚上,福建派出100名护理员的医疗队驰援武汉,如今他们近况怎么样?记者联系上这支医疗队的领队李红和联络员林宇波,了解抗“疫”一线发生的暖心事。

  “这两天,护理人员们很快进入战斗状态,时刻准备接收病人。”据领队、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李红介绍,面对疫情,护理人员要做好充足的岗前培训,6日,特地请第一批支援武汉的省立医院院感科主任林璇现场指导大家,如何正确地穿脱防护服及手部卫生消毒,并分享了工作中的个人防护经验。

  联络员、福建省卫健委干部林宇波发来的照片显示,6日凌晨0:30,护理员们仍在酒店驻地的房间外一遍又一遍地练习;7日凌晨2:20,第一批派去武汉客厅救治中心方舱医院的16名护理人员才返回酒店,在车上疲惫地睡着了,当天睡眠时间不到5个小时。

  5日,这支医疗队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李红宣布经省卫健委批复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她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其中,46名护理人员火线申请入党,她们坚毅的态度,令人动容。

  更令大家感动的是,家住武汉东西湖区吴家山街的热心市民刘女士从疫情爆发以来,就自发开着私家车接送从全国各地来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5日晚上,她购买了6箱水果送到福建护理医疗队驻地。6日早上,为了方便医疗队,主动把自己的车留了下来,将车钥匙交给林宇波,“车子加满油了,有需要就开去。”

  没想到,6日晚上,这辆私家车还真派上了大用场。原来,16名首批护理人员被派去方舱医院等待接收病人,但由于是第一天,100份晚餐仍照此前安排,统一配送到了酒店,而酒店距离方舱医院有20多公里,林宇波就开着刘女士的车将16份晚餐带到了方舱医院,解决了护理人员的一顿饭。

  记者想通过林宇波采访刘女士,却被她婉言谢绝。“她说,不是她一个人这么做,在武汉,还有很多热心市民,大家就是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替医疗队员们服务,表达武汉市民的感激之情。”林宇波告诉记者,7日中午,刘女士的一位福建朋友听说刘女士正在做志愿服务工作后,专门给刘女士转了2000元表达敬意,还嘱咐她注意自身安全,可刘女士收下钱,马上用于购买面包、饼干、八宝粥、牛奶等爱心物资,全部送给福建医疗护理队队员。

  “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打胜仗,早日归来。”李红信心十足地说。

  (记者 邱陵)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