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关于“防控疫情、移风易俗”倡议书

2020-02-07 14:47:16  来源:福州文明网
  

  市委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委移风易俗办: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众志成诚,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因操办红白事而扩散、传播,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特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操办婚丧嫁娶等活动提出如下倡议:

  一、喜事新办。不搞婚庆活动,倡导微信贺喜、网络送祝福等婚事新办活动。取消亲朋好友聚餐、民俗集会等人群密集的活动,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的可能路径,防范于未然。

  二、丧事简办。疫情防控时期一切从简,举办丧葬活动,应控制参加人员规模,缩短告别时间,不举行规模性遗体告别仪式,不搞集聚式悼念,最大限度地减少近距离接触人群数量。

  三、加强宣传。各村居红白理事会要密切关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动态,认真做好登记备案工作,提前介入做好宣传动员,引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各相关部门要对婚庆、丧礼等从业人员加强引导,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明天下瑞,和谐世间春。疫情当前,文明先行,让我们一起携手,传播文明,履行责任,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贡献!

  中共福州市委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5日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