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全民抗疫 凝聚磅礴力量

2020-02-07 08:03: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罗源:全民抗疫  凝聚磅礴力量

蓝豹救援队帮忙运送消杀材料。通讯员 黄益辉摄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黄益辉 肖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连日来,罗源县委统战部接连收到海内外华侨、企业商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各界人士的爱心电话,询问疫情情况,并主动捐款捐物,参与抗疫战斗。社会志愿者以多种形式加入一线队伍,为全民抗疫凝聚磅礴力量。

  海内外爱心汇聚

  昨日上午,奋战在罗源县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收到了一批特殊的口罩。它们是由福建省中外企业家联谊会爱心企业家出资、福建7997公益协助捐赠的7.2万只口罩。此前,罗源县已收到由福建省中外企业家联谊会爱心企业家和日本福建总商会捐赠的1万只口罩。8.2万只口罩组成了海外乡亲驰援罗源县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的最大一笔防疫物资援助。

  “这批来之不易的物资漂洋过海,代表着海外乡亲们浓浓的故乡情、拳拳的爱国心。”福建省7997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执行理事长黄伙彬说。

  “海外罗源籍乡亲们心系家乡,积极踊跃的支援态度,令人感动。”罗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谢婧说。

  几天前,旅美华侨魏清主动联系到县委统战部,除了个人捐资捐物外,还主动承担起联络罗源在美华侨的工作。魏清组织了6人筹备组,加紧联系在美罗源人,多方筹集到4800只N95口罩。

  旅日华侨叶美吟在1月25日看到罗源县委统战部发出的《众志成城抗疫情以义为先勇担当》倡议书后,第一时间响应,发动日本同事上街购买,次日收集了2000只口罩寄回罗源。

  此外,罗源还收到罗源青年企业家联盟总会捐赠的30万元、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捐赠的4万只口罩、海外爱心人士捐赠的一批空气净化器等物资。

  一线路口空降御寒“屋”

  罗源各行各业以自己的方式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为防控疫情,罗源加强交通管制,在重要交通路口设立24小时体温监测点。在104国道罗源与连江交界处的临时值勤点,罗源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郑林华与同事们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测。

  连日来,罗源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偶尔还伴随着小雨。“我们无偿为一线人员提供4辆拖挂房车、2辆自行式房车,为一线人员送去临时温暖的‘家’。”福建蓝海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仙光介绍,这些房车有暖气,配置空调、电视、床铺、桌、凳子等设施。

  “对执勤工作人员来说,房车很温暖,也很实用,无疑是雪中送炭。”郑林华说。

  面对一线人手紧缺的现状,1月30日起,罗源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组织40多名协会成员组成志愿者团队,到城区及周边乡镇的农贸市场、超市等地开展秩序维护和防疫宣传,并积极捐款购买医用口罩、手套、消毒液、护目镜等防护用品,慰问一线值班人员。

  罗源县新阶联会员单位罗源蓝豹应急救援队发挥自身优势,协助相关单位运输防疫物资、开展预防性消杀工作。罗源县新阶联会员企业如家食尚蛋糕店连续4天制作面包、豆奶等爱心餐,赠送给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若还有多余的,他们还会沿街查看,遇到一线人员就送上。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候,罗源各行各业承担起了社会责任,让我们感到鼓舞,也为他们点赞。”谢婧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