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画出疫情防控“同心圆”

鼓楼两新组织守好关口尽显“红色”担当

2020-02-07 07:48: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鼓楼两新组织守好关口尽显“红色”担当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

  随着返岗、复工潮的到来,五四路等省会商务集聚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考验。对此,鼓楼区鼓东街道党工委下辖的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尽显“红色”担当,画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大同心圆。

  战“疫”前线,两新组织党组织参与冲锋阻击疫情。

  “非常时期,我们要更加努力完成本职工作,做到百姓满意、政府放心。”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福建东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就行动起来,号召全体党员、职工参与疫情防控,也立下目标:严防疫情通过生活垃圾传播,确保在岗环卫工人健康安全。

  疫情当前,东飞集团的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每天,他们例行测体温,手套、口罩“全副武装”,车辆清洗消杀完毕后才能出车作业。“除了日常保洁工作外,我们还设置了废弃口罩弃置专用桶,安排了废弃口罩专用运输车,对垃圾收运车、垃圾桶、分类屋(亭)进行消杀,确保公共环境卫生不留‘污点’,全力阻断病毒传播。”集团党支部书记陈清说。

  在鼓东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的引领下,还有不少两新组织党组织带领职工积极投身一线。

  顺欣物业、安源居物业、普惠物业、戴维斯物业等企业的党支部,或加强小区安防,或把好楼宇关口,或进行“虾油味”的防疫宣传,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战“疫”后方,两新组织党组织担起责任守好关口。

  “疫情无情人有情,万众一心克服困难,让我们为社区多出一份力。”福建省宇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在线上发出倡议后,党员职工纷纷响应,有人踊跃捐款,有人筹集物资。日前,一批口罩送到开元社区。

  宇伦公司党支部书记郭陈敏说,为了让街道、社区干部更加安心地投身一线,公司一方面发挥所能提供“弹药”,另一方面也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严守单位这一道关口。

  “我们从事IT行业,在线办公、远程协作不成问题,因此通知员工等疫情稳定再返岗。从外地回福州的员工要提前报备,并按照规定进行集中隔离或者居家健康管理观察。”郭陈敏告诉记者,党支部还每天两次督促员工测体温,动态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同时与社区保持信息同步,及时更新发布防控资讯,将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我们全体员工都信心满满,做好分内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郭陈敏说。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