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建引领 筑牢“红色城墙”

闽清非公企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7 07:40: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春林
  

闽清非公企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福州日报记者 马春林 通讯员 陈军辉

  “这里人员活动较多,一天最好要保证1次~2次消毒。”昨日,在闽清县梅溪镇,聚福工艺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鸿组织人员对厂区进行消毒,为几天后的复工做准备。

  按以往惯例,聚福公司每年正月初五复工后,都会加足马力赶制过年积压的订单。眼下,为配合疫情防控,复工时间安排在10日,8名~9名留守员工进行看守管理和日常消毒等工作。在厂区大门口的党员先锋岗上,工作人员手持测温枪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并做好登记。

  “非常时期,安全优先。疫情防控需要来自企业的力量,我们责无旁贷。”作为一家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的非公企业,聚福公司一方面响应号召,为一线防疫工作捐款捐物;另一方面公司党支部制定具体复工方案,通知本地员工2月10日返岗开工,外省的员工15日返岗,湖北籍员工则等待返岗通知。“对这些员工,我们都留岗留薪,确保他们的权益。”

  由于聚福公司有300多名员工,为避免人员集聚,公司将在复工后安排错峰生产。“尽管这样做对企业生产经营有较大影响,但眼下,防疫工作是第一位的。”陈鸿说。此外,公司还为员工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在公司门口设立党员先锋岗,由领导带头负责,严守入厂第一道关口。

  聚福公司的诸多举措是闽清县以党建引领、筑牢抗疫“红色城墙”的缩影。据介绍,闽清县共有非公企业党组织134个,覆盖445家企业。连日来,这些企业的党组织、党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争当主心骨、争做宣传员,在落实防控责任中践行初心使命。

  福建浩通管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詹友福用小喇叭录制自编快板,深入园区、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与措施;白中镇非公企业联合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黄新书动员亲友参与防疫工作,普及防疫知识,宣传口罩“文化”。同时,众多企业积极捐款捐物,截至4日9时,闽清县累计有73家“两新”组织捐款299万元,捐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测温枪、消毒液等物资176953件。

  企业自觉扛起防控责任的同时,闽清县各级各部门的“红色力量”也积极出动,一面当好“督察员”,一面做好“店小二”,合力做好企业推迟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

  白樟镇发动各村党(总)支部成立13支党员先锋队,根据属地原则对所辖区域企业按照分片包企的方式开展入企走访,通过地毯式、拉网式的排查,确保已经回到白樟的务工人员摸排登记到位,并严格掌握动向;闽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支部发出《关于防控疫情捐款捐物的倡议书》,全力做好各卡点值班值守、测温劝返、重点人员排查、武汉返乡人员走访等工作。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白樟许多企业家捐款捐物,还主动推迟复工复产时间。我们也会加强关怀,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白樟镇党委书记杨建浩表示,全镇各单位将共同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与企业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