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本网原创

评论|坚定信心 再接再厉

2020-02-07 07:14:1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阿锐

  好消息!昨日,福州市又有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我市已连续3天有患者治愈出院,累计治愈出院6例。

  在与疫情的鏖战中,患者治愈出院的好消息,如同冲破云层的阳光,传递着信心,承载着希望,令人振奋。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凶猛来袭,福州上下和全国人民一道,迅速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彰显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执政理念,传递出争分夺秒战病魔的坚定信心。

  连日来,有太多的坚毅让我们荡气回肠,有太多的感动让我们刻骨铭心,也有太多的奉献让我们心怀感恩。

  我们看到了白衣天使的“最美逆行”,千里驰援武汉,倾尽全力救治每一名不幸染病的患者;看到了党员干部的挺身而出,一枚枚红手印、一句句“让我上”,是他们最坚毅的宣言;看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日夜坚守,用一个个暖心之举、应急之策,守护家园不被病毒侵袭;看到了海外乡亲的紧急支援,他们日夜兼程、争分夺秒,为祖国、为家乡送回一批又一批紧缺防疫物资;更看到了众多市民响应政府号召,“戒掉”春节走亲访友的老传统,“宅”在家里自我隔离、自我保护……每一个抗疫故事背后都贴着人性的标签,铭记每一次泪光里的感动,温暖与美好就会和我们环环相扣。

  在听到好消息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这场阻击战还处于关键时期,离最后的胜利还有一段艰难的路程,不容我们松懈。

  本周一,我市机关和事业单位正式切换到“上班模式”。再过几天,企业也将陆续复工。当此之时,尤其需要再接再厉,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守住“四道关口”,不让病毒“有机可乘”;做好防护,不给感染任何机会;不要聚集,主动切断传播途径;自觉配合,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没有一片乌云能够长久遮挡太阳的光辉。只要我们各项工作准备得更充分一些、“斧子磨得更快一些”,团结一致、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我们的战“疫”一定能取得最终胜利!到那时我们摘下口罩,就能看到彼此最温暖的微笑。

  (阿锐)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