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逢车必检、不漏一车、不遗一人 一线交通执法在行动

2020-02-06 16:32: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邱陵
  

逢车必检、不漏一车、不遗一人 一线交通执法在行动

交通执法员在福州南高速口执勤。

  连日来,福州交通执法部门在各高速口设置检疫站点,依照逢车必检、不漏一车、不遗一人的标准围绕下高速车辆、人员开展体温测试,上报体温异常人员,并对湖北籍车辆进行重点检查。1月30日至2月4日,福州交通执法系统共出动执法车491辆次,执法人员1364人次,协助检查车辆473880辆次,协助查验人员1130403人次。

  “返程高峰到来,我们将坚守岗位使命必达”

  从1月24日开始,北站所负责人罗胜林始终坚守在火车北站交通执法一线。春运对于交通执法人是一场大考,今年恰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考验更艰巨。

  习惯了每天晚上吃盒饭和高强度工作的罗胜林,心里放不下工作,饭后总要到出租车场所走一走。“口罩一定要戴好,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你车子上次消毒是什么时候,给我看看记录。”“场所每天消毒两次,一次也不能少。”防疫工作事无巨细,罗胜林直面一线,总是从最细节的地方着手,严防疫情蔓延。

  在他的带领下,依托综管办平台,火车北站交通执法部门每天都及时获得火车站旅客到达情况,精准做好运力保障。在客流高峰期间,他带领执法人员加强路面巡查,维护运输秩序;开展秩序维护,确保场所高效运行;通过卫星定位、广播发出运力短缺信息,联合相关部门做好运力保障,往往一干就到次日凌晨,直到动车全部到站,旅客疏运完毕。

  “困难留给自己、安逸留给别人”

  高新区所负责人施孝春是一名共产党员,他说:“作为党员就要把困难留给自己、安逸留给别人。”

  2月5日清晨,刚熬了一个通宵的他,又出现在福州南防疫检测一线。“大家口罩一定要戴好、优先穿多功能服执勤,身体健康最重要。”“别脱衣服,今天天气不好,一会儿又冷了,还是把毛衣毛裤穿上。”“小林你今天负责检测、小庄配合做好登记、小刘记得提醒乘客注意行车安全慢慢来。”在他的组织下,新一天的防疫工作紧张而有序地展开。

  在福州南高速收费口,他带领高新区所5名党员参加现场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岗,不分昼夜落实工作安排,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

  “我守护的关口后面有我的家人”

  执法员林辉新婚燕尔,家中还有卧床不起的父亲,本该在家陪伴妻子、照顾亲人的他,接到应急防控值班的通知后,二话不说就返回工作岗位。

  工作中,他拦下一部部过往车辆,开窗、测温、登记一气呵成,俨然是现场骨干先锋。

  家中老人身体不好,他每次回家总要将身上仔细消毒一遍才敢进门,过年没有好好休息,但能守住关口,严防疫情蔓延进入福州,他倍感自豪。

  他说:“我守护的关口后面有我的家人,在岗值班就是保护家人,我一定全力以赴。”

  “我不服老,你看我和年轻人有什么区别?”

  高速口风大、温度低,这样的工作环境对于老同志来说更是一种挑战。

  在高新区执法所有两位不到三年就要退休的老同志老陈和老肖,鬓发渐白的他们工作热情却丝毫不减。

  “我不服老,你看我和年轻人有什么区别。”老陈和老肖明显穿的比其他人都厚上一些,工作起来却更利落。老同志检查经验丰富,在工作中能更好的和乘客交流沟通。

  面对不戴口罩、防护意识缺乏的乘客,他们从病毒防护、个人防疫、保护社会等多个角度进行宣传教育,让乘客心服口服,主动做好防疫工作。

  在检测工作中,年轻人总是担心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希望他们能走下“火线”多休息,他们反驳道:“我们哪儿也不去,就和你们一起站岗。”

  (记者 邱陵 通讯员 交执宣/供图)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