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温暖!深夜,松下村民为福清长乐两地执勤人员送夜宵

2020-02-06 16:18:08  来源:福清哥微信
  

  皮卡车又来了!

  时间:2月3日夜里10点

  地点:国道228城头镇港西村与长乐区松下镇交界处

  城头镇机关工作人员林秋站在疫情检查点前执勤,看到熟悉的车子驶来,他知道,热腾腾的夜宵又送到了。“第一个晚上吃了千面,第二个晚上吃了刀削面,味道都非常好。”寒风凄雨之中,林秋对突如其来的温暖印象尤为深刻。

  那是2月2日晚上,天下着蒙蒙细雨,温度降到了10℃以下,路上一辆车都没有。突然,林秋看到一辆皮卡车从城头方向驶来,一位年纪大约60多岁的老人家将一桶东西放在检查点前就离开了。随后,换岗同事叫林秋进来吃夜宵。

  “很惊讶,一进屋就看到满满大盆千面和冬粉,心里一下子就暖了起来。”这一天,是林秋第一次见到同事口中“送夜宵的皮卡车。”

  送夜宵的皮卡车

  从疫情发生开始,城头镇便在国道228港西村与长乐区松下镇交界处设置了疫情检查点,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执勤,实行三看一问一登记,守护福清东大门。路对面,是长乐区设置的疫情检查点。

  一连几天,两个检查点的执勤人员都吃到了这位老人家送来的夜宵。

  2月3日晚上,城头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薛从兴轮值,不出意外地又遇到了这位老人家,“晚上8点多,他开车过来问我们这边检查点有多少人。”原来,老人家担心人员变动,夜宵的分量不够,特地开车过来询问人数,随后,他又到长乐检查点去询问。

  晚上10点左右,薛从兴看到老人家又开着车来了,这次送来的是海鲜刀削面,福清及长乐两个疫情检查点十多名执勤人员都吃到了热腾腾的夜宵,“非常感动,群众这么热心,心里很暖。”

  这位老者是谁?

  几经周折,记者终于联系上了老人家的儿子林强。

  老人家叫林华清,是长乐区松下镇人,多年来,一家人一直在城头镇山下村经营一家名为好口福酒家的餐馆。

  据林强回忆,1月28日(正月初四)夜里,林华清从松下老家回到店里后,嘴里一直念叨着,夜里很冷,检查点的执勤人员很辛苦,想煮点东西送过去。见父亲有意愿,林强便安排店里的员工备餐,晚上10点多,林华清坚持自己开车送。

  这一送,就是一个星期。

  煮面、米粥、冬粉、刀削面......林华清及林强变着花样做夜宵,做完送,送到就走。“只是想为国家做点好事,希望大家平安就好。”电话那头,林强说得很简单。

  2月4日晚,夜宵如约而至。

温暖!深夜,松下村民为福清长乐两地执勤人员送夜宵

温暖!深夜,松下村民为福清长乐两地执勤人员送夜宵

温暖!深夜,松下村民为福清长乐两地执勤人员送夜宵

  暖心的故事不止一个

  2月2日晚上六点多,城头镇港西村的一位村民也开着一辆三轮车为疫情检查点的工作人员送来了慰问品,包括面包、泡面、凉茶、牛奶花生罐等。

温暖!深夜,松下村民为福清长乐两地执勤人员送夜宵

  疫情防控还在进行中,国道228疫情检查点的执勤人员依然坚守着。

  福清的东大门,在无尽的夜色下,是一颗颗星星般灿烂的心照亮绵延的道路,慰藉着星夜守护的那群人。

  (文/图 陈盼兰 通讯员 倪秉良 王坚)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