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000多斤烤鳗送给武汉!这群福清哥彰显大爱!

2020-02-06 10:41:31  来源:福清哥微信
  

  2月3日晚,一辆车头贴着“武汉加油”四个醒目大字的闽A牌照货车从福清出发,前往武汉。

  车箱里足足装了4000多斤,200多箱的速冻烤鳗。

4000多斤烤鳗送给武汉!这群福清哥彰显大爱!

  “我们没办法买到医护物资,但我们可以给武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吃的。”这批烤鳗是福清市养鳗农民专业合作社捐赠的,总共花费40多万元。

  为了帮助支持武汉重新“按下播放键”,更快的从“暂停”状态走出来,1月底,在福清市养鳗农民专业合作社翁友金的组织倡议下,福清100多户鳗鱼养殖户共同捐款,紧急采购了一批烤鳗,定向支持武汉医务工作者。

4000多斤烤鳗送给武汉!这群福清哥彰显大爱!

  热心公益的养鳗户陈礼统不仅积极捐款,还主动承担起外联和组织工作。“我们联系上了武汉协和医院和长航总院、武汉第二医院、武汉中心医院,他们都表示愿意接收我们的烤鳗。”陈礼统说,因此,这批烤鳗将通过定向捐赠的方式送往武汉。

  烤鳗是福清的特色美食,并远销海外。“武汉防疫医护人员非常辛苦,他们在一线奋不顾身地救人,鳗农们担心他们的身体消耗过大。“陈礼统说,烤鳗营养成份高,希望能给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补充能量,更快战胜疫情。

  但怎么样才能用最快速度把烤鳗送达呢?

  物流车辆,道路通行都是摆在眼前的难题。

  经过致公党福建省委、致公党湖北省委有关领导的支持协调,在福清热心物流企业星泰安物流的支持下,2月3日晚,这批身负沉甸甸使命,带着福清人民最真诚感情的烤鳗成功踏上“征程”,经过10余小时的一路奔波,于4日上午11时许顺利抵达千里之外的武汉郊区,由致公党湖北省委转交给一线医务工作者。

  “武汉的医生很辛苦,送烤鳗给他们补补,为他们加油!武汉现在更缺的是物资,所以我们不直接捐钱,爱吃我们还有,马上再送一批!——翁友金

  与烤鳗顺利抵达的消息一同传回福清的,还有武汉方面第一时间发来的感谢视频:“感谢福建省人民,感谢福清养鳗专业户,谢谢你们的大爱……”(文/图 夏巧鸿 陈生)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