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开展环境大清理大保洁大消杀

2020-02-05 09:39: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晋安区开展环境大清理大保洁大消杀

  保洁人员对果皮箱进行消杀。记者 朱榕 摄

晋安区开展环境大清理大保洁大消杀

  区城管局二中队党支部深入社区入户宣传。记者 朱榕 摄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王梦丽)环卫车辆经过改造变身“消杀车”开展消毒作业,暂时关停辖区所有早夜市疏导点,全面取缔流动摊点,垃圾日产日清,配备废弃口罩收运车……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晋安区城市管理局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积极堵漏洞找问题,严防集聚病例发生,在全区认真开展环卫保洁、垃圾清运及环卫设施、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全面取缔流动摊点 防止聚集病例

  为防止疫情蔓延,晋安区城管局各城管中队全员上岗,全面取缔本辖区所有流动摊点、占道大排档,全面关停辖区7处早(夜)市、全日市,并配合环卫人员对市场进行消杀。

  组织人员对辖区所有活禽专卖店进行摸排,责令停业,如有发现擅自宰杀、售卖活禽的商铺,由局直属中队专门成立一支30人的队伍立即到现场取缔,暂扣所有物品交予当地乡镇、街道的农业部门或林业部门处置。同时,积极配合当地乡镇、街道张贴宣传公告,要求各家商铺不得擅自进行活禽宰杀。

  1月25日至2月3日,晋安区城管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403人次,清理取缔流动摊点317起,整治饮食店占道经营61起,取缔烧烤摊1起,全区审批的7个早(夜)市、全日市已全部关停。

  党员冲锋在前 凝聚团队力量

  晋安区城管局各中队均成立了党员干部带头的应急突击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团队力量。

  从1月25日起,党员放弃休假,回到工作岗位,积极配合当地乡镇、社区开展入户宣传,积极巡查辖商业场所,在公共区域向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

  区城管局直属中队党支部放弃休息时间全员上岗,成立应急队伍,对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园、五四北泰禾广场周边等重要点位不间断巡查,1月28日下午,直属中队党员配合医护部门圆满完成护送4名隔离人员前往隔离点的任务。区城管局二中队党支部深入共建单位,加强对防控工作和措施的入户宣传。区城管局五中队党支部联合区直机关党工委志愿者,督查路面消杀作业。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