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千里护送为防疫 “战士”送上最珍贵“年礼”

晋安区统一战线聚力共克时艰

2020-02-04 10:57: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晋安区统一战线聚力共克时艰

  晋安区工作人员正在接收喜相逢集团捐赠的物资。本报记者 朱榕摄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赵辉 刘君兰 林星星)“这批口罩来之不易,真是一波三折!”2月2日中午,由喜相逢集团捐赠的5万只口罩在晋安区防疫指挥部门前卸车,接连3日千里“追踪”这批物资,如今终于亲手触到实物,工作人员搬运箱子的脚步都格外轻快。这批口罩将分发给防疫医疗工作者和一线人员,有力地支援战“疫”一线。

  1月25日,福州市启动一级响应。全市定点医疗机构晋安区医院的“白衣战士”浴血奋战,前方社区工作者上门入户宣传、排查全覆盖,但医疗物资紧缺的阴霾始终萦绕在心头……晋安区统一战线1月26日发出捐赠物资倡议,获得一呼百应。喜相逢集团次日就通过全国营销网络和自己的人际关系,多渠道筹集医疗物资,但一连几天,变故频发,令人心焦。

  1月31日,喜相逢集团派出专人多方靠前协调对接,终于联系上了口罩商家,但对方要求必须出示卫健部门文件,证明用于防疫一线。喜相逢集团、区委统战部和区卫健局“火线”办件,终于获得对方同意,满载着渴盼的5万只防护口罩“上路”。

  自发货以来,喜相逢集团总裁黄伟密切跟踪,一坐下来就掏出手机,盯着物流信息上移动的小点,看看货到哪里了,什么时候发出,生怕跟丢了。那种急迫的心情,就像盼着多年没回家的孩子。

  为了避免货物中途“迷路”,确保物资能第一时间送到“前线”,喜相逢集团还事前联系一路上所有货车司机,并派出专人到各个物流集散点接驳,一路护送,跨越多省,最终在2月2日运抵晋安。

  “这是给前方医护人员最好的新年礼物!目前我区缺口医用口罩9万只以上,喜相逢公司5万只口罩到位后,将极大缓解口罩紧缺问题。”晋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千里护送,背后是爱心企业家对家乡真挚的爱。发出倡议的几天内,晋安区非公企业纷纷响应,所在企业迅速筹集医疗物资支援前线。德通金属容器有限公司党支部将公司仅存400只备用口罩捐出,缓解医院口罩告罄燃眉之急。董事长曹雪忠还捐赠20万元并帮忙多方联系生产厂家……

  盛辉物流集团更是腾出16000多平方米的仓库以及2000多平方米的备用仓库,安排人员、车辆全天候待命,以确保防疫物资第一时间有序运转。

  来自统一战线的温暖也投向社区工作者。福晟物业向王庄街道紫阳社区捐赠500只口罩。位于晋安区的飞虎无人机公司免费向乡镇提供消毒液5.55吨,“若区里需要,我继续想办法,随时支持!”董事长吴秀娟表示。

  汇聚八方暖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筑起防疫“堤坝”,虽然没有在一线拼搏,但爱心企业的身影同样精彩。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