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十村联防检查

2020-02-04 09:34:22  来源:福建日报
  

  3日,记者来到福清阳下街道。街道副主任高艳凌带着记者前往北西亭片区十村联防现场。

  雨中,少有人车来往的乡村显得有些寂静,下西亭村的十村公共出入口,身穿浅紫色雨衣的村民正在检查过往车辆,这个路口写着北西亭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检查点。广播一遍遍播放,“三查一问”查证件、查体温、查车牌、问情况。执防村民由各村主干联合组成,一天三班倒。

  此时,一位骑电动车的小伙子因无牌照且无身份证被劝回。高艳凌介绍说,北西亭片区包括北亭、中亭、东亭、下亭等十个村,十村出入口都要经过下亭村,因此,在这个共同出入口设立检查点,可以节省资源、集中力量,达到较好的防控效果。

  “换雨衣啦。”这时下亭村干部陈松波拿出黄色条纹的户外服给20多位执勤的村民一一换上,“这是片区内丰裕制衣厂赠送的,共100件。”于是,大家脱下此前由街道领回的浅紫色雨衣,换上保暖防雨的户外服。

  据介绍,北西亭片区十村共有1万多人口,这个联合检查点自设立以来,累计劝返128人次。十村还成立巡逻队,负责各村巷口、夜间巡逻,平时把控人员集聚,应急时还可帮助其他村民。

  (记者 薛希惠 发自福清)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