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日报评论: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2020-02-04 09:02:32  来源:福建日报
  

  3日是节后机关上班第一天,接下来还有企业上工、大中小学上课的返程人流,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考验。关键时刻,只有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动员全社会力量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才能切实把牢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关口、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疫情防控的成效,取决于科学防治的力度,也取决于全民参与的广度。一段时间以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护人员日夜奔忙,有关企业和机构复工复产保供应,普通老百姓积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从政府到社会,从城市到乡村,从防控一线到进村入户,我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汇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周密做好返程高峰疏解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把防控“四道关口”把严把实把细,切实守护好大家的健康。要因应返回人员增加对物资需求加大的情况,做好医疗防控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料、资金、物流配送等困难,全力扩大产能产量,确保防控工作和群众生活需要。要做好医护、检疫、交管、社区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积极为他们解决困难。

  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用好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当前我们看到,许多城市社区通过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在广大农村,宣传健康知识和政策措施的“大喇叭”响起来了,“土味”浓郁的防控标语挂起来了;在移动互联网平台,许多以动漫、视频等形式制作的防控知识和健康宣教生动活泼、入脑入心,不断刷屏。接下来,我们应继续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动员最广大人民群众投入防控疫情的战斗,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健康防护措施落实到每个村、每个社区、每个单位、每个人,筑成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唯有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联防联控,社会各界齐心协力、群防群治,每一个人自觉投入、担当负责,才能形成无坚不摧、战无不胜的抗击疫情强大合力,从而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