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寒夜“疫”线不寒冷 福建民众坚持夜送点心给一线人员

2020-02-03 15:2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疫情当前,爱心不断。连日来,福建省将乐县军属志愿服务队的队员每天晚上都会在自家的厨房内忙碌着,她们为寒夜里坚守在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送上热腾腾的宵夜。

  【解说】擀面皮、剁肉馅,见到汤桃妹时,她正和家人在忙着包饺子,汤桃妹的儿子2018年入伍后,她便加入了当地军属志愿服务队。疫情发生以来,汤桃妹看到医护人员一直坚守一线,便萌生了献上爱心的想法。

  【同期】将乐县军属志愿服务队队员 汤桃妹

  我们就是尽一点我们的微薄之力,送一点爱心给他们一线的人,跟他们比起来,我们不算什么,我们也不帮上什么忙,只是想送点爱心给他们温暖一下。

  【解说】将乐县总医院北区是此次疫情防控的主阵地,饺子煮熟后,汤桃妹赶忙将饺子趁热送来。

  【同期】将乐县总医院 医护人员

  首先还是特别谢谢他们,这么晚了还能记得我们,过来给我们送来水饺,心里面感觉还是很感动的,谢谢他们。

  【解说】除了军属志愿服务队,在将乐县,还有一支同样活跃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连日来,他们献爱心的脚步也未停歇,每天深夜,队员们都会带上炊具,到高速路口为24小时值守的工作人员煮上一碗碗爱心肉丝面。

  【同期】将乐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队员 肖义祯

  从1月29日,我们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向高速路口检查点的工作人员送上一些热乎乎的爱心点心,就希望他们在寒夜里喝上一碗热汤,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解说】面对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当地公安、交通、医疗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加强值守,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对人员做好体温监测,虽然夜里的寒风有些刺骨,但一碗面条,一声问候,温暖着战“疫”中的他们。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