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梅邑党旗红 奋战“疫”线 争当“六大员”

2020-02-03 15:16:49  来源:福州文明网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闽清县27名县处级领导分赴各乡镇疫情防控一线明察暗访,及时督促整改,带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不惧艰险,冲锋在前,把群众带动起来、组织起来、团结起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牢固基础。

  带头强化组织,当好一线“组织员”

  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全县成立临时党支部41个,党员突击队、先锋队658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64个,全县3592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医疗机构、高铁站、高速路口、县际公路等疫情防控急难险重地区,让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一个个堡垒巍然耸立。

  带头设岗管控,当好一线“守卫员”

  全县范围客运、公交暂停运营,高铁站、高速口、县际公路等主要节点设立24检查岗,16个乡镇292个村(社区)自发设立关卡324个,全县1.1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主动请缨,成立党员护卫队,佩戴党徽、亮出身份,日夜坚守岗位,从严防控,对来往车辆、人员特别是外来车辆、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及宣传劝导工作,并进行体温测量,切实守住防控疫情的第一关口。

  带头摸排调查,当好一线“排查员”

  带头摸排调查,当好一线“排查员”。全县292个村(社区)组建起292支由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社区)“两委”成员等以党员为主力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以武汉返乡人员为重点对象,采取点对点、人对人的方式,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地毯式摸排,并对摸排信息进行分类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排查、无遗漏。

  带头宣传动员,当好一线“宣传员”

  全县各领域党员组成了316支党员宣传队,全方位、多维度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移动宣传车、巡逻摩托、村村通广播、大喇叭等工具,采取“普通话+方言”“硬核+土味”等方法,每日不间断播放疫情相关知识,走村入户发放“倡议书”“致全县人民一封信”等,主动带头履行“八个带头、八个不得”纪律要求,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53名党员带头取消红白喜事,并示范带动群众取消172场红白喜事。

  带头消杀防控,当好一线“卫生员”

  以党员为主体的镇村工作人员组成消杀防疫小队305支,对城区及各乡镇的主街道、小区、公园、农贸市场、办公场所以及垃圾点、公厕、背街小巷、垃圾桶等开展专项消杀1465场次,全力防止病毒二次污染及蔓延,确保公共环境卫生安全。

  带头关爱群众,当好一线“服务员”

  针对武汉返乡人员较多的重点村(社区)、隔离点等关键防控地区,成立了400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实行“五帮一”责任制,每一名武汉返乡人员或武汉籍来梅人员,由一名科级干部、一名村(社区)干部组织3户党员“邻居”,了解其需要,帮助其居家隔离,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切实解决被隔离人员的衣食住行问题。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