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龙田镇: 红色领航, 巾帼助力, 爱心支援

2020-02-02 23:58:24  来源:东南网
  

  近期,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福清市龙田镇多方助力,干群同心,奔赴一线,势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哪里是疫情防控最前线,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既是对龙田镇每名党员责任担当的政治检验,也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

  党旗一线飘扬

福清龙田镇: 红色领航, 巾帼助力, 爱心支援

  党员在防疫一线坚守岗位。(龙田镇供图)

  “我志愿参加这次抗击疫情的工作。”这是近日在龙田镇各党建工作群中被刷屏的一句话。疫情发生后,龙田镇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临时党支部,支部下设7个党小组,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今年69岁的王国瑞是龙田镇福庐社区的一名老党员。在疫情排查期间,他主动到社区要求做志愿者,参与排查疫情工作。每天奔波在各个小区间,他从不说累。“作为老党员,应该发挥模范作用,带领大家勇敢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王国瑞是这样说。

  村民党员、离退休党员、在职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等纷纷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组建防控疫情工作党员先锋队。递交了承诺书,设立党员先锋岗,统一佩戴党徽以及红马甲,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亮职责。发放倡议书、入户排查、车辆劝返……

  “看见这么多共产党员在身边坚守,我们老百姓的心底就踏实了。”家住上薛村的村民老薛说道。

  目前,龙田镇共有党员先锋队43支、党员先锋队队员496名,共设立党员先锋岗50个,挂出党旗50面。党员群众万众一心,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长城。

  巾帼同样担当

福清龙田镇: 红色领航, 巾帼助力, 爱心支援

  巾帼参与防控工作。(龙田镇供图)

  为了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龙田镇党委政府和福清市妇联的领导下,龙田镇妇联快速行动,积极发挥广大妇女干部群众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首先迅速落实全国妇联和省市妇联号召,撰写了一封《致全镇姐妹和广大家庭的倡议书》,并及时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呼吁全镇妇女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下发、转发倡议书一万余份。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村妇联执委群等,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相关知识,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防病意识,引导广大妇女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筑牢防控疫情的家庭防线。

  龙田镇广大妇女,特别是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平安家庭等,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主动加入到防疫工作中。全国最美家庭薛建波家庭、福州市最美家庭薛秀琼家庭等,带头并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五万余元,为贫困户购买口罩、温度计、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及大米、油、面包等生活用品,帮助他们平稳度过防疫期。

  各村(社区)巾帼志愿者也纷纷行动起来,义务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在摸底排查、设卡劝导、动员宣传中彰显了“半边天”作用。同时,利用广大妇女在村里交际面广、认识人员多、消息来源渠道多等特点,鼓励广大妇女在监督武汉返乡人员动态、举报消息、网上舆论导向等方面发挥作用。

  爱心雪中送炭

福清龙田镇: 红色领航, 巾帼助力, 爱心支援

  企业捐献物资。(龙田镇供图)

  连日来,由于口罩等防控物资告急,龙田镇党委政府积极呼吁辖区内企业和爱心人士,主动奉献爱心。

  龙田镇水产协会会长何学恒在得知防控物资紧缺这一情况后,多方联系,主动组织动员各水产企业踊跃捐款捐物,四处寻求口罩、防护服等防疫资源。谊华水产积极响应,无偿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6000个口罩、400公斤消毒水;朝辉水产捐赠1000个口罩、400公斤消毒水;嘉福金朝国际慈善基金会捐赠500个口罩;兆华水产捐赠40公斤消毒水;其余水产企业踊跃参与,正陆续向镇政府捐款捐物,预计可收到各方捐赠口罩15000个、840公斤消毒水,这些物资将全部送往疫情防控前线。

  “作为龙田的本土企业,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为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是我们企业家的初心和责任。也希望可以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为防控工作提供帮助。”谊华水产负责人何道燕表示。

  龙田镇志愿者纷纷行动,主动加入防控疫情一线,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志愿者力量。上薛村乡贤薛建波带领志愿者团队,连续多日积极助力一线工作。同时,心系贫困户,号召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并带头捐献两千元,为贫困户购买防疫物资及生活用品等,帮助贫困户安全有序度过防疫期。截至目前,龙田镇共收到爱心捐款约五万元,购买口罩1300个、体温计130支、洗手液140瓶、除菌皂63组、面包400袋。

  后勤保障,群众关爱很贴心。日前,龙田镇树下村好家友超市为村里一线工作人员送来了2顶遮阳伞、15箱面包和5箱饮料。好家友超市老板陈行平表示将免费提供面包和饮料,直至设卡结束。

  在这寒冷的冬天里,这些后勤保障既显贴心,又暖人心,为执勤一线人员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