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速出口体温怎么测,闽侯荆溪这样做

2020-01-30 21:26:59  来源:新福建
  

  “您好!您从什么地方过来?请测一下体温!”

  1月30日15时,京台高速闽侯荆溪出口,一辆辆汽车有序排列在6个车道上,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测温。“每一辆车都测,车里所有人都测,一个都不遗漏。”手持测温枪的老陈说。

高速出口体温怎么测,闽侯荆溪这样做

  京台高速闽侯荆溪出口,闽侯县荆溪镇工作人员正在换上一次性手套,准备检测过往车辆上人员的体温。

  京台高速荆溪出口是进入福州城区的重要入口,由此走三环路,仅十多分钟就到市中心。从1月26日18时开始,根据省及福州市的部署,闽侯县在这里开展了测体温等工作,全面排查来往的人员和车辆。按照属地原则,荆溪镇负责此项工作,镇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张振是具体负责人。

  “1月26号、27号,车辆还不算多,一天大概4000辆左右,这两天增多了,一天大概6000多辆,未来几天是返程高峰,估计更多。”张振介绍,测温是24小时进行的,非高峰时段安排三四把枪,高峰时段安排六七把,12名工作人员“三班倒”,每人值守8小时。“高峰时段一般是上午10时30分到12时、15时30分到17时,这时候我们就加强一下力量。”

高速出口体温怎么测,闽侯荆溪这样做

  京台高速闽侯荆溪出口,非福州本地车牌的过往人员正在检测点登记相关信息。

  主治医师陈建振从30日上午8点值守到18点,“我们和镇里其他所有人一样,春节都没有休假,都在防抗疫情一线。”她介绍说,外地车牌当中,对来自湖北的车辆更是特别关注。“今天登记了一位来自湖北监利县的车主,他是到福州长乐区探亲,体温正常,而且他还特地带了当地防抗疫情指挥部开具的通行证。这个我们放行了,但详细登记了他的信息,你看,我特地在他名字这里打了个三角星。”记者在登记本看到,果然如此。

  张振介绍说,截至1月30日下午16时,荆溪高速出口检测点尚未检测到体温超标者。“有几例第一次检测偏高、复测又正常的,可能是车内开空调,温度过高导致的。假如发现体温超标者,我们将第一时间送到医院,进行留医观察。”

  京台高速在闽侯县境内共有荆溪、大湖等5个出入口,闽侯县交通局执法大队三中队具体负责这5个点的协调、保障工作。“荆溪出口车流量大,是重点,我们安排6个人在这里循环值守。”三中队队长梁忠本介绍说,“闽侯县境内共有13个高速出入口,此外还有国道,都安排了测体温。我们交通局也是全员无休,压到一线值守。”(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

  以前出高速,都是缴费完毕,抬杆而过,现在多了一个环节,司乘人员反应怎么样?记者在荆溪高速出口一个多小时的采访时间观察到,虽然多了几分钟的排队时间,但秩序井然,大家都能自觉接受测温。

  “现在是防抗疫情的关键时期,测体温我们都能理解和配合。因为,这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别人。”一位从老家顺昌县过完春节返回福州的林先生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