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抗击疫情公益歌曲《有你身影》出炉的背后

2020-01-29 17:43: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抗击疫情公益歌曲《有你身影》出炉的背后

  创作团队正在录制歌曲。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邱陵)“有你身影,驰援武汉/有你身影,风中匆忙/有你身影,盛开美丽/有你身影,天使模样。”这两天,一首饱含深情的歌曲《有你身影》在大家的朋友圈刷屏,这是由林鸿坦作词、李式耀作曲、程鹏与曲波演唱的歌曲,致敬驰援武汉的福建医疗队员们。29日,记者采访了著名音乐人李式耀,听他讲述歌曲背后的创作故事。

  据李式耀介绍,这首歌曲的词曲创作只用了半天时间,“27日上午,年逾七旬的词作家林鸿坦关注到福建医疗队出征武汉的新闻报道,有感于白衣战士的精神,当天上午用短短的时间写下歌词《有你身影》,发在朋友圈被我看到了,我也被激发起创作热情,花了20多分钟就谱好曲子。”

  作为省人大代表,李式耀一直牵挂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关注着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奋战在第一线的白衣勇士们充满了崇敬和感激。“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健康的长城,我们要把这首赞歌献给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勇士们,祝福他们平安归来。”李式耀告诉记者。

  词曲有了,可要成为能够传唱的歌曲,还需要有演唱者,那么程鹏和曲波是如何加入创作团队的呢?原来,福州市警官艺术团的程鹏看到词曲后,十分激动,她是一个武汉人,在没有音乐伴奏的情况下,清唱了一个版本,发给了李式耀。李式耀听了感觉不错,但就是缺少音乐,效果不尽如意。

  于是,刚刚从寿宁老家返回福州的李式耀不顾旅途劳顿,马上联系了一家录音棚,音乐制作人赵铭、录音师邱志华、男歌手曲波欣然加入团队。经过一个晚上的奋战,29日凌晨4点30分许,这首热腾腾的歌曲终于新鲜出炉,并通过福建省人大的官方微信号进行推广。

  “歌曲出来后,我就发给福建省支援武汉医疗队有关负责人,请他转达给全体队员,向他们表达我们文艺工作者的一份敬意。”李式耀说,147名医疗队员们都听到了这首歌曲,感觉十分振奋,他们表示一定“科学防护,精准救治,平安归来”。

  据悉,李式耀是著名作曲家,省人大代表、福州市文联副主席,曾获中宣部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等荣誉,有《青春风》《天下福地最美福州》《大陆台湾我的家》《寻梦鼓岭》等知名代表作。

抗击疫情公益歌曲《有你身影》出炉的背后

  《有你身影》

  作词:林鸿坦

  作曲:李式耀

  演唱:程鹏、曲波

  阳光下,你打起背包打起行囊,

  阳光下,你装下滚烫装下情感。

  告别家人,逆行而上,

  告别冬天,爱心绽香。

  他乡一样亲,同胞一样想,

  武汉困难多,我要去帮忙。

  疫情分秒救,心尖千重浪,

  有小家大家,有无穷力量。

  有你身影,驰援武汉,

  有你身影,风中匆忙。

  有你身影,盛开美丽,

  有你身影,天使模样。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