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力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工作

《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引发广泛认同

2020-01-28 07:57: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引发广泛认同

鼓西街道和陆庄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送上《致全市市民的 一封信》以及《新型肺炎防治知识》宣传单。本报记者 叶义斌摄

  福州新闻网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前日,市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发出《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引起市民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表示,全力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好,请配合我们测量体温。”昨日中午,在鼓楼区鼓西街道陆庄社区西洪小区入口处,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给一辆从南平回榕私家车上人员测过体温、确认正常后,将《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及《新型肺炎防治知识》宣传单发给他们,叮嘱他们尽量待在家里。

  鼓西街道办事处主任章欢芳和社区工作人员敲开西洪小区3栋205的房门,把“一封信”和宣传单递到业主郭阿姨手中,并用福州话对她说:“郭阿姨,这是市政府发给全体市民的一封信,还有我们收集整理的新型肺炎防治知识,您一定要仔细看看,也帮我们向您家里人宣传疫情防范知识。”“这个好,等下我就把信和宣传单贴在家里墙上,等儿子们回来,我让他们好好读读。”郭阿姨说。

  “你们要注意自身安全,勤洗手、多喝水,出门一定戴口罩。”在小区门口,社区工作人员也把宣传资料递给外卖小哥。

  章欢芳告诉记者,《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发出后,鼓西街道连夜印了数千份,昨日一大早,街道与辖区6个社区160多名工作人员全员出动,上门发信。“社区门口每天不间断播放防疫情提醒,各出入口也张贴了防疫宣传标语。现在这封《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将零散的抗击新型肺炎的宣传整合起来,我们社区也要做到更深、更细、更实,力求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昨日下午,记者在晋安区王庄街道彻池社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拉着大音箱,走街串巷循环播放防疫情提醒,还上门为居民派发《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卫生,有湖北来榕人员及时联系社区登记。“这几天社区工作人员持续在小区里宣传,提醒大家防抗疫情,今天又送来这封信,我们会按照政府的要求戴口罩、勤洗手、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全力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居民陈阿姨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