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计划室里的忙碌年

2020-01-27 08:23: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计划室里的忙碌年

  陈琳(前)与同事在紧张工作中。记者 林文婧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前行有声,奉献无言。大年初一,不少旅客已跟家人团聚,但在福州火车站计划室里,计划员们如往常一样忙碌着。

  在火车站,计划室作用不可小看。它担负着整个车站客运调度命令接发、客运营销数据分析的重任,决定着火车站每趟列车所需要的运力、运送旅客的总量以及加开临时旅客列车的数量。

  记者见到主任计划员陈琳时,她正与同事加紧把停运及加开列车的相关售票数据整理出来。“计划员的工作是忙在前面,要及时掌握客流及运能的总体情况,为临时停运或加开列车提供数据支持。我们不仅得随叫随到,更容不得半点差错。”今年是陈琳第15年参与春运工作。工作期间,她与同事们一般都要从每天早上7点忙到晚上9点,若是半夜接到调令也得赶到单位“开夜车”。

  计划室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核对票额。每次春运开始前,陈琳都会和同事根据多年的经验对整个车站的客流情况进行预测,并结合当日的旅客出行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提供运能调整申请。

  昨日,计划室不断接到上级部门下达的各种调令、变更令,到18时,已接到8条调令,加开4趟动车组列车。计划员每收到一份调令都要一项项审核,然后再交由另一人再次复核。核验无误后,他们将最新票额信息整理打包发给各相关部位以及售票员微信群、售票管理工作群。“如果还有票额的话,我们就得第一时间告知票房,这个车还有少量余票,可以推荐给急需返程的旅客,让他们尽早搭上车。”陈琳说。

福州:计划室里的忙碌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