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用过的口罩这样分类投放

2020-01-26 10:49:1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昨日,马尾区发出倡议——使用过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无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普通市民应将用过的口罩投放到有害垃圾桶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市民应将使用过的口罩,先用塑料袋密封好,再投放到有害垃圾桶。

  眼下,不少人出门时选择戴上口罩。用过的一次性口罩,应当如何处理?一些网友给出了诸如“拿开水烫一下”“定点焚烧”“剪碎了再扔”等处理办法。这些做法均不妥,开水烫会污染容器而且效果不佳,焚烧污染环境且有安全隐患,剪碎过程中有感染风险。为此,有关专家介绍了正确方法。平常用完的口罩无需特别处理,摘下后由内向外包裹后投至其他垃圾对应的垃圾桶即可。目前用过的口罩属于哪一类垃圾,要看使用者及使用时所在场所。如果在医院就诊,无论使用者是患者还是健康人,口罩均属于医疗废弃物,应当扔弃到医院专有的医用黄色垃圾桶内,收集后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置。市民外出佩戴口罩后摘除也有讲究,尽量不要接触口罩外层,应捏住挂耳处的绑绳,由内向外折叠投放。

用过的口罩这样分类投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