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福利院内年味浓 老人舒心过春节

2020-01-26 10:3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挂灯笼、贴福字、贴春联、吃年夜饭……除夕夜,福州市社会福利院里喜庆洋洋、年味浓浓。

  “在这里朋友多,很热闹,护工们照顾得也好,每年春节都很开心!”80岁的高依伯和妻子在市社会福利院生活了8年,几乎每年春节都和家人一同在院内度过。

  如今,越来越多的老人选择在养老院度过新春佳节,多数老人被接回家住一两天或是吃个年夜饭,就回到养老院。除夕夜70多位老人和家属留在院内用餐,福利院也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

  “每年除夕夜我们都会做大餐、办活动,春节期间还有工作人员和护工轮流值班,所以许多老人更愿意待在这里。”福州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吴凡介绍,为了让老人们在福利院内也能感受到浓厚的过年气息,福利院早早就开始布置环境,在院内摆上了鲜艳的三角梅,并为老人举办了新春联欢活动,不仅有热闹的歌舞表演,还专门设置了抽彩环节,为每名老人准备了一份新春好礼。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