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社区里的爱心年夜饭

2020-01-25 08:40: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鼓楼:社区里的爱心年夜饭

温细妹(中)收到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酥心糖。  本报记者 叶义斌摄

  福州新闻网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温阿姨,送你一罐酥心糖,祝您生活舒心、顺心、安心!走,一起去吃年夜饭。”除夕傍晚,鼓楼区鼓东街道开元社区的孤寡老人温细妹,不仅收到了社区党委书记郑巧汀送上门的酥心糖,还被接到社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与社区其他孤寡、困难老人一起共进年夜饭。

  温细妹今年78岁,身体不好,膝下无子女。老伴去年6月去世后,温奶奶的生活发生较大变化。春节来临,看到邻居高高兴兴地置办年货、准备年夜饭,温细妹有些伤感:“我往年爱过年,今年家里只剩我一人,冷冷清清的,怕过年。”

  “我们就是孤寡老人的亲人。”郑巧汀说。除夕前,她就开始为社区孤寡、困难老人张罗过年了,为社区孤寡、困难老人送上慰问金、年货。除夕当天,郑巧汀在社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服务中心设“家宴”,请社区大家庭的孤寡、困难老人共进年夜饭。记者看到,有太平燕、太平蛋、鱼丸、芋泥、荔枝肉、八宝饭、南煎肝等,满满福州传统年夜饭的味道。

  “来,大家都要吃太平蛋、太平燕,太太平平、健康长寿!”“家宴”上,郑巧汀一一为老人盛上了太平蛋和太平燕。温细妹感动地说:“老伴不在,我今年过年依然过得有滋有味。社区就像个大家庭,社区工作人员待我们就像亲人一样。”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