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薛建波志愿者团队连续11年为养老院做年夜饭

2020-01-25 08:33: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钱嘉宜
  

福清薛建波志愿者团队连续11年为养老院做年夜饭

薛建波(左二)等志愿者与养老院的老人一起吃年夜饭。(受访者供图)

  福州新闻网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钱嘉宜)昨日,福清龙田新侨兴养老院格外热闹,大红灯笼高高挂,曾荣登“中国好人榜”的福州市志愿者薛建波带领志愿者团队的伙伴们早早来到养老院,开展“陪伴孤寡行 爱在春节时”志愿服务项目,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准备年夜饭。这是薛建波志愿者服务队连续第11年陪老人们过除夕,为老年人烹制年夜饭。

  新侨兴养老院里有孤寡老人25位。昨日一早,薛建波和志愿团队的伙伴们便为年夜饭准备了可供近30人吃的新鲜食材,有活鱼、活虾、活蟹,还有新鲜的其他食材近20种。薛建波是名乡厨,厨艺了得。他说:“年夜饭不仅味道要好,还要卫生,这样老人们才吃得舒心。”

  考虑到老人一般牙口不好,薛建波特别延长了某些菜品的烹制时间。为了增加老人们的参与感与过年的喜庆氛围,今年薛建波还特别准备了饺子皮和饺子馅,志愿者和老人一起动手包饺子。志愿服务团队里的林振红还为25位老人各准备了一个红包,让老人重拾过年领红包的快乐。

  临近中午,由薛建波“操刀”的20道大菜陆续上桌,老人们吃得不亦乐乎,接连竖起了大拇指。老人薛玉金说:“连续11年的年夜饭都是薛建波团队为我们准备、烹制的,虽然我们是孤寡老人,但因为他们的爱心,让我们的年一样过得热热闹闹!”

  昨日,为老人们烹制好年夜饭后,薛建波又带着志愿者团队的伙伴们马不停蹄走访、慰问了10户困难家庭,把慰问金和年货送到大家手中。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