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卫健委:正确防范呼吸道传染病

2020-01-23 09:16:59  来源:厦门日报
  

  市卫健委:正确防范呼吸道传染病

  近期从武汉到厦人员(包括与其密切接触者),如14天内出现发热症状的,请戴好口罩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莼)当前正处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易发期,市卫健委专家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市民群众要注意居家和室内场所保持空气流通,市民应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或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活动。

  专家特别提示,近期有到过武汉或从武汉返厦的人员(包括与其密切接触者),如在14天内出现发热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就近到厦门二级以上综合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检查。

  据了解,厦门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设有发热门诊的共有19家。

  温馨提醒

  市卫健委医疗专家提醒,广大市民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应做到以下几点:

  应注意防寒保暖、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

  要加强体育锻炼,保持清淡饮食

  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和人员密集的公共场合活动

  勤洗手,在餐前便后、外出回家、接触垃圾、抚摸动物后,用肥皂和清水或含有酒精的洗手液洗手,揉搓的时间不少于15秒

  咳嗽或打喷嚏时,应戴上口罩或用纸巾、衣物遮挡口鼻,防止交叉感染

  如有发热症状,或身体不适状况,应戴上口罩及时就近到医院就医。

  链接

  厦门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一览

厦门市卫健委:正确防范呼吸道传染病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