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养老机构用水享受“居民价”

2020-01-23 07:53: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临近春节,鼓楼安泰街道社区智慧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忙着照料留在中心过年的十几位老人,让大家共度一个温暖的新春佳节。记者了解到,去年6月底以来,该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从机关社团部队分类转为养老院、托管机构分类,用水性质也从执行其他行业用水价格转为居民生活用水合表水价。

  “水价调整后,每个月我们能省下100多元的水费开支,为我们机构的运行减轻了负担。”该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综合办主任孙玲介绍,安泰街道社区智慧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是福建省五星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占地2016平方米,目前中心常住老人有20人,每日上午到活动中心参加活动的有七八十人,用水量较大。

  去年12月,鼓楼区第一家长者食堂在该中心开业, 鼓楼户籍60周岁以上的老人花上8元便可在这里享受到两荤两素的套餐。“每天中午都会有百余名老人来这里用餐,多的时候会达到200人,用水量也因此有相应增加,这一优惠政策帮了不小的忙。”孙玲说。

  孙玲在养老服务行业工作已经有几十年,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对养老事业越发重视是她这些年来的最大感受。她告诉记者,不光是去年6月的水价调整,此前中心在用水方面每个月都有200吨的定额限制,超过后执行更高的水价标准。“中心每个月用水量基本要达到300吨,之前我们都要跑节水办申请放宽,现在这一限制没有了,我们用水也更方便了。”孙玲说,平时碰到用水方面的问题,市自来水公司也会及时帮助协调解决。

  据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自去年以来严格按照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城乡建设局的工作要求,落实福州市对养老机构执行居民生活用水合表价格,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开展现场办公。截至目前,已对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城区共38家养老机构的用水性质进行了修正,及时调整为养老院、托养机构。该公司还与市民政局建立常态联络机制,及时更新养老服务机构清单,保证新增的养老机构能及时享受优惠水价。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