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为回家护航 春运“进行曲”变“协奏曲”

2020-01-22 15:11:56  来源:福州文明网

  春节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已进入节前客流高峰。也许记忆中,大包小包的负重、拥挤的车站、回家的急切心情交织成春运路上的“进行曲”。但当你走到福清动车站、走在福清的市区乡间,你会发现,这首春运“进行曲”变成了“协奏曲”,回家的路变得又暖又顺。

福清:为回家护航 春运“进行曲”变“协奏曲”

  志愿者为旅客指引

  各部门联动护航回家路

  为了让旅客平安回家,过团圆年,日前,福清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各辖区派出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及客货运企业代表举行了春运启动日仪式,拉开了护航回家路的序幕。

  为加强组织调度,今年福清投入客运车辆207部5077座、公交车550部、出租车249部参与春运,并备好旅游包车客运车辆22辆886座作为应急储备运力,与气象、交警等部门建立春运联动机制,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做到快速反应,迅速疏运。

  福清市交通运输局成立4个工作组派驻城区4个客运站,督促企业加大安全例检、报班登记和“三品”查堵力度。在落实安全监管上,与客运企业签订春运安全责任书,对参加春运的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对207台春运客运车辆进行全面检测,利用GPS对车辆进行全程监控。

  福清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韩亮指出,“春运对交通行业来说,既是政治大考,又是民生工程,更是文明传递。我们坚持把安全放在春运工作的首位,加强不同运输方式的统筹协调,提高春运服务水平和群众出行便捷舒适度,让春运更有温度。”

福清:为回家护航 春运“进行曲”变“协奏曲”

  志愿者为乘客搬运行李

  “志愿红”温暖回乡路

  近日,福清市火车站片区综合管理处及“智慧福清”管理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在动车站春运客流高峰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红马甲”穿行在人群中,他们有的帮助旅客搬运行李,有的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还有的帮助车站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现在网上订票,到车站刷身份证就直接进站上车,比过去方便多了,抱孩子拿行李不方便,还有志愿者小伙子帮我把行李送上车,感觉回家的脚步都轻快了。”返程回乡的王大姐表示。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的青年志愿者日前在闽运汽车站、火车站开展以“情满旅途,福运到家”为主体的春运宣传活动,向旅客们发放春联、福字等物品。在汽车站,志愿者通过改善候车服务、拓宽售票渠道、公布出行信息、合理安排运力、强化投诉处理等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福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郑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