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本网原创

乌山时评丨以百姓心为心

2020-01-22 08:37:02来源:福州新闻网

  提升改造后的黎明湖公园于元旦开园,福州的市委书记、市长与市民一起喜逛公园。其后,市民纷至沓来,一赏公园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生机盎然的葱茏花木、水光潋滟的山色云影。

  知道这一消息后,单位在乌山立交桥附近的我,连续几天早上乘公交车上班途中,都特意在冠亚广场下车,步行穿过黎明湖公园到单位。“来,再来一张。”在加洋桥边,我看到一家祖孙三代欢喜地合影留念。“别跑,小心摔倒。”在环湖步道上,家长追逐着顽皮奔跑的孩子。“把纱巾舞起来,再舞起来!”在三拱桥上,一群大妈挥舞彩色纱巾凹造型。

  因为工作单位离黎明湖公园不远,前些年黎明湖公园修好后,我就经常在午休时进去逛逛。那时我就觉得公园很美、很幽静,但很可惜的是像个幽僻的私家花园。公园只有两个不易找到的出入口,致使公园少有游客,每次入园就碰上三五个游人。这回逛提升改造后的黎明湖公园,情况大不相同。一路穿过公园,不时可见欢乐和美的景象。我不由高兴地感叹,黎明湖公园终于由藏在“深闺”少人识的“私家花园”变成市民乐游的百姓公园啦。

  黎明湖公园由于受地理条件的限制,在改造提升时,想要大幅度扩大面积难以做到。但是什么让我觉得原先的“小花园”变成了“大公园”了呢?认真想想,主要是因为新修的环湖步道把加洋桥两边的湖体揽入公园怀中,新辟的9个公园出入口把公园从各个方向推到了市民面前。总结归纳起来,无非就是从百姓的立场出发办实事做好事,为百姓多开方便之门,多辟方便之道。其实,不仅修公园,建其他的民生工程、办一切为民实事好事,都应该贯彻这一理念。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按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倾听群众心声,汲取人民智慧,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作者:秋空)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